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一周副高将王者归来 气温就要奔37℃了
2017年07月10日 05:5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上一周,我们过得有点艰难。周三刚出梅,全省多地就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杭州也不例外,毫不犹豫跳入“火坑”——高温季。这一周,可能会更艰难。周三入伏,前几天强度略微减弱的副高将再一次王者归来,这气温,就要向着37℃奔去了。

  昨天的气温略微有点低调,杭城首次在出梅后没到高温线,最高气温33.3℃。

  放眼全省,也因为昨日云比较多,阳光害羞时隐时现,气温略有下降,截至昨日16时,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2~34℃左右,其中台州的仙居最高35.6℃,衢州的龙游35.0℃。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明天全省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最高气温浙南地区在34~36℃,其他地区32~34℃。

  未来一周,雷阵雨客串也绝不少,在防暑防晒措施做全的同时,不要忘记了防强对流天气。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12日开始,副高很可能就王者归来。根据目前的预报,7月13日、14日杭城预计最高温在36℃,到双休,就要奔37℃而去。

  7月12日,也就是周三,正是入伏日。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三伏天是最最顶级的炎夏啊。

  三伏天出现在每年的农历7月中旬到8月中旬,有些年份30天,有些年份40天。今年和去年一样,是40天的“加长版”:7月12日到8月21日。

  据省气候中心的资料,1990年至2016年,30天的普通版伏天只有8次,40天的加长版伏天则出现了19次。今年到2020年的伏天,全都是加长版。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入伏;出梅;高温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