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帅到飞起!浙江组建空中突击队,集训照片爆燃
2017年07月10日 20:35: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华炜 柏建斌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炜 柏建斌)清一色特警作战服的帅气小伙,猫腰整齐快速进入直升机舱,半空中几名队员同时从空中索降,精准抵达投放地点……

  没错,空中索降!

  就是直升机悬停在空中,特警们从空中快速索降到地面!

  这些充满画面感的描述,是否已经让男生热血喷张、女生秒变星星眼。

  真的是帅到飞起。

  近日,来自浙江宁波和绍兴的各10名特警,来到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感受了为期一周的特殊训练,为成立“空中突击队”做准备。

  “空中突击队”是做什么的,训练的内容有哪些,今后在哪些场合可以见到他们?

  空中突击队,宁波绍兴先试点

  首先,我们来说说“空中突击队”是做什么的?

  “空中突击队”,主要是特警队员与省公安警务航空队配合,在一些地形比较复杂或者需要定点投放的情况下,可以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的队伍。

  目前,宁波和绍兴两地作为试点,各派10名特警参与了本次训练,为期一礼拜第一阶段的场内训练已经结束。

  空中突击队员,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这些经过选拔的特警蜀黍们都训练了哪些科目?

  “已经完成的第一阶段的训练,主要是场内训练。”省公安警务航空队副队长陆华来,向钱报记者简单介绍了训练内容,“主要是理论培训、飞行体验、地面训练和空中索降等项目。”

  理论教学,主要是介绍空中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应急,哪个手号代表行动取消等基本常识。

  飞行体验,顾名思义,就是让特警们在300米的高空打开舱门,风大到想露出个微笑都是扭曲的,有恐高症的朋友估计当场就得厥过去,不过咱们的特警们全部通过了考核。

  地面训练,则是空中训练前必须要巩固的内容,包括如何上下直升机,如何按程序解扣安全带,避免因安全带缠绕等对行动产生影响。

  平地索降,是第一阶段训练的重头戏,飞机悬停在20到30米的高空,特警队员通过一根直径约10毫米的绳索与八字环配合,5秒左右就可以下滑至地面,进入战斗模式。

  其实索降对于特警队员来说,并不是什么新奇事儿,但是和直升机配合,对队员们而言,还是比较陌生的。

  未来两到三年,省内各地市都会有空中突击队

  “举个例子,原本特警们索降训练,大家可能都会看到队员们会蹬一下建筑物的外立面等等,但是在直升机上索降,是不能蹬机身的,不然会导致直升机出现晃动,影响索降过程。”陆华来说。

  在训练中,原本队员们落地应该是很酷炫的跪姿,但是由于从直升机上索降,一开始练习对于高度的判断会有出入,一些队员会“刹车”剎晚了,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

  “但经过一礼拜的训练,首批20名参加训练的特警很好的完成了既定的训练目标,现在已经可以做到3名特警同时从直升机索降,并且同一时间抵达地面投入战斗。”陆华来介绍说。

  按计划,接下来这20名特警还将参加野外训练、复杂情况综合演练等。

  “接下来的训练由于是在户外,随着地形、天气等因素更加复杂,训练难度和危险度也会提高,但这是更接近实战时会出现的情况。”陆华来解释道。

  “空中突击队”的队员平时仍将在原本的部门工作,遇到需要出动时,则可以顺利与直升机配合,摇身一变成为“空中突击队”,这一模式计划将在两到三年内,铺开到省内其他地级市,用来执行反恐处突、群体性暴力事件、大型安保和追捕等任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训练;特警;突击队;直升机;空中突击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