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总投资8030亿元,其中舟山浙石化炼化项目投资1730.9亿元
浙江6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07月11日 06:03: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郑阳 制图 龚子皓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见习记者 郑阳 制图 龚子皓)宁波市溪口生态旅游小镇项目、乐清市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项目……

  昨天上午,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全省11个地市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省人民大会堂。各地市均在本区域重大项目开工现场设了分会场。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共有667个,总投资达到8030亿元,2017年年度计划投资1553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强大支撑。

  而这些项目,还将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

  海王集团湖州大健康产业项目

  项目介绍: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太湖生物医药产业园,总用地2290亩。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2年。

  本项目开启了生产制造、物流、服务体验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将奠定湖州及湖州开发区在省内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相对领先地位。

  金华北大科技园项目

  项目介绍:位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阶段实施。第一阶段通过收购已建成物业等方式使园区管理运营面积达到50000平方米以上,打造浙中创新创业示范区;第二阶段完成重资产园区建设,形成新老园区融合占地66亩,建筑规模约9万平方米的高科技产业示范园区,全面对接北大校办产业落地金华。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19年。

  充分整合北京大学及第三方科技服务资源,打造高端政、产、学、研、金综合平台,助力金华加快创新创业生态构筑,示范引领“金义科创走廊”建设。

  衢州市中来股份光伏产业园

  项目介绍:位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用地约2500亩,建设10G瓦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基地,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19年。

  将有效提升衢州市产业整体创新能力,特别是在太阳能电池背膜研发、生产方面。

  丽水水东综合客运枢纽项目

  项目介绍:位于丽水高铁站站前广场旁,总用地面积185.42亩,总建筑面积约20.4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客运枢纽、沿街商业、星级酒店以及地下空间等,其中客运枢纽区按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日发送旅客1万1千人次,总投资约12.2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0年。

  本项目是由高铁站最重要的交通枢纽配套和丽水最大的旅游集散中心组成的靓丽城市门面。

  嘉兴港区乍嘉苏航道乍浦闸桥改造项目

  项目介绍:位于嘉兴港区乍嘉苏航道上,将新建桥梁一座,长270米,主跨为70米钢结构桁架桥,两侧引桥均为4×25米跨径钢混结构,兼顾城市功能,将原双向四车道改建成双向六车道;新建一座100年一遇防洪要求Ⅲ级航道通航标准的水闸,过闸设计最大船舶吨位为1000吨级。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18年。

  本项目对于打通嘉兴港“海河联运”最后一公里,推动嘉兴海洋经济快速发展及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临海市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

  项目介绍:位于临海市经济开发区江南新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600亩,一期830亩,总投资56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1年。

  将台州打造成为世界级的高端医药产业制造中心和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中国绿色药都”。

  乐清市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

  项目介绍:位于乐清市柳市镇,总规划用地面积382亩,建设以物联网传感技术为核心并带动多种智能科技研发的科技创新园,总投资31.0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0年。

  作为重要的“温商回归”项目,以物联网传感技术与应用为依托,建设物联网传感技术与应用特色小镇,把乐清市打造成为全国传感器产业化示范基地、全球有影响力的电器之都。

  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

  项目介绍:主线线路长24.2公里,设车站18座;支线线路长7.1公里,设车站6座;同时设镜湖控制中心一座,镜湖中心、大明路主变电所两座,鉴湖停车场一座。项目总投资214.11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1年。

  作为绍兴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杆性工程,也是绍兴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圈”、长三角区域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提升绍兴区位优势、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再创发展新优势的战略选择。加快建设轨道交通能更好地快速连接绍兴城市各片区组团,使通行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

  浙石化4000万吨/年

  炼化一体化项目

  项目介绍:位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位于舟山市岱山县大小鱼山岛及其周边围垦区),总占地面积1307.9公顷,建设内容包括炼油及芳烃工艺装置、乙烯及下游装置和相关配套设施,总规模为4000万吨/年炼油、800万吨/年对二甲苯、280万吨/年乙烯。项目分二期建设,每期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400万吨/年对二甲苯、14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化工装置。项目总投资1730.9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21年。

  提升我省及国内石化产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国内石化产业和成品油市场结构调整,增加基础石化原料保障能力,促进扩大民营资本投资,加快推进舟山群岛新区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

  余姚市吉利汽车年产30万辆新能源及传统汽车项目

  项目介绍:位于余姚经济开发区滨江新城,用地1200亩,规划产能为30万辆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60亿元,建设工期为2017年—2019年。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宁波“十三五”的重要布局,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助推汽车产业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并助力新能源汽车未来成为“宁波制造”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项目;开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