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有效投资见高低
2017年07月12日 04:53: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程永高

  持之以恒干,攻坚克难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不久,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是继去年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浙江再次吹响扩大有效投资号角。

  11个地市6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高达8030亿元。这样的大手笔,彰显了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决心和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保障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心和底气所在。

  扩大有效投资,是实现经济稳中求进的关键抓手。上半年1月~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超万亿元,同比增长9.3%。同期,全省投资运行基本平稳,投资结构和质量不断优化。预计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接近8%,全省经济稳走向好,有效投资成定盘星。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强力支撑。此次集中开工,将为下半年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动力,为“全年红”打下扎实基础。

  扩大有效投资,关乎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中有新作为,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积极培育新动能。产业项目量大质优,撑起集中开工“半壁江山”。投资901亿元的高端炼化项目,大数据、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项目,进一步充实了我省新产业新业态。这些优质产业项目,符合最新科技潮流,是针对我省现有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有利于“腾笼换鸟”提速,实体经济振兴。

  扩大有效投资,关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乎民生福祉。未来五年,浙江将继续以最高标准、最大决心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福祉、全面均衡发展是关键指标。从杭州地铁9号线到奥体中心多个重大项目,遍及学校医院、交通环保、城市乡村。一个个惠民生、强服务的公共项目,让人们感受到了最温暖的初心,必将推进浙江迈进高水平全面小康新阶段。

  扩大有效投资,干字当头、成字为要。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大项目是各地各部门要抓牢的“牛鼻子”。实干,绩效论英雄。对重大项目,要谋划好、落地好、服务好。未来,在投入产出效益上下功夫,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实干特干,以大项目促成大产业,带动一方大发展。

  扩大有效投资,还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保障和支撑。以改革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服务企业,“精简、集成、打通”是指导原则。投资环境好不好,企业其实心里最清楚。“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改到了民企的心坎上。从行政审批大提速到建立健全实施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实打实的“浙江速度”“浙江效率”“浙江服务”,成为浙江高水平营商环境的招牌。

  扩大有效投资,改革激活民间投资无限活力。集中开工总投资8030亿元,民间投资稳坐头把交椅,令人欣喜。这体现浙江经济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民间投资对经济有信心,敢出手;也反映了浙江通过“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政商关系更清、更亲了。未来,浙江如何深化改革创新,让各类社会资本活力竞相迸发,备受期待。

  乘良好开局之势,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我们唱响实干最强音,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实现创造美好未来的新愿景。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