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以全省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建设为契机
新昌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2017年07月13日 05:34: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报道组 孙艺秋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 报道组 孙艺秋)新昌航空产业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日前,浙江恒鹰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美国ACT公司交割签约仪式在新昌举行,后者是国际顶尖的精密铸造企业,在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叶片制造方面手握先进技术和经验。

  近年来,新昌通过海外并购等途径集聚了万丰航空、日发航空等一批航空制造企业,航空制造业异军突起,这是新昌着力培育新兴产业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至4月,新昌实现工业总产值221亿元,同比增长1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54%。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全面振兴实体经济。“新昌是靠实体经济起家的,这是我们发展的基础,要牢牢守住。同时也必须依靠科技的力量,促使实体经济不断升级。”新昌县委主要领导表示,今年以来,新昌以全省振兴实体经济试点县建设为契机,坚定地走经济实体化、产业高端化之路,产业继续向着中高端迈进。

  依托科技之力,新昌把高端装备制造和生物医药打造为支柱产业。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投入1.5亿元用于新药品研发,为10年后的竞争布局。10年前,京新还以生产原料药为主,2008年实现辛伐他汀片出口英国,如今成品药已远销欧洲。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新昌产业层次从低附加值产业为主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变,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其中的顶梁柱。今年以来,机器人、通用航空零部件、航空发动机叶片、高铁控制系统等高精尖项目相继上马,新昌产业前景越来越好。今年1月至4月,新昌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9.5%,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3.6%。

  在新昌,企业强烈的转型升级诉求和政府营造的浓厚创新氛围,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推动着实体经济向更高端迈进。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实体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