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伯醉倒路边 民警烈日下为他撑伞半小时
2017年07月13日 06:42: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通讯员 潘再阳 黄超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通讯员 潘再阳 黄超)当一名老人倒在骄阳下不断抽搐,作为路人甲,你会作何选择?扶,还是不扶?7月11日,浦江公安的民警用实际行动做了回答:不仅扶,还头顶着烈日当起了“撑伞哥”,守护老人直到救护车赶到……

  7月11日中午13时许,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浦江的室外温度已经高达37摄氏度。浦江白马派出所值班室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喂,110吗,通往柴坞方向的马路边上,有个人喝醉了正躺在地上呢……”值班民警许扬情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躺在地上的是一个六七十岁的大伯,满身酒气,精神恍惚并不时伴有抽搐。

  许扬情一边轻拍老人的身体,一边大声询问他的情况,但老人都无反应,许扬情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正午太阳很烈,路面温度接近60摄氏度,距离救护车来还要一段时间。怎么办?许扬情向路过的群众借了把伞,从出警车上将救生圈拿下来垫到了老人的脖子下面。在同行辅警项建丰和围观群众的帮助下,一起将老人移到了附近草地上后,顶着炎炎烈日给老人遮阳近半小时,直到救护车到来。待老人被送上救护车时,许扬情才转身离开,警服早已被汗水湿透……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