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宗庆后之女香港买壳失败 中国糖果一天跌掉三个月涨幅
2017年07月14日 20:38: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

2015032020150122023531329.jpg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知政)7月14日早盘,因宗庆后女儿宗馥莉提现金要约失效,中国糖果开盘曾一度暴跌62%,逾三个月涨幅近乎全部蒸发。截至发稿,中国糖果股价跌近56.79%报0.229港元。

360截图20170714171218863.jpg

  入主失败,尝不到糖果甜味的宗馥莉,于下午五点在自己的微博“宗馥莉Kelly”里发出声明,对这次的收购失败作出了表态。

微信图片_20170714170815.jpg

  从公布全面收购中国糖果,到今天收购要约失效。让我们来回顾下事件的前因后果……

  宗馥莉提现金要约失效

  早在今年的5月12日,中国糖果发布公告,新百利融资代表要约人Ever Maple Flavors and Fragrances Holdings Limited (恒枫香精香料控股有限公司)提呈自愿性有条件现金要约,以收购中国糖果全部已发行股本中的所有股份。

  据了解,上述要约人唯一最终实益拥有人就是宗馥莉。

  数据显示,中国糖果每股要约价为0.3565港元,预计花费5.73亿港元(约合5.07亿元人民币)。

  但在昨日晚间,中国糖果宣布,在7月13日下午4点,在要约项下收到涉及4.19亿股股份的有效接纳,占中国糖果26.03%的已发行股本。这一比例并没有达到要约收购可以达成的50%的股份比例,因此此次要约未能成行。

2Q==.jpg

  小宗少主魅力巨大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糖果是一家总部位于福建的糖果制造商,主要生产的糖果包括凝胶糖果、充气糖果、硬质糖果及巧克力,公司于2015年11月11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从公司效益来看,中国糖果2016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年度收益为人民币7000多万元,同比减少6.7%,年度毛利则约为人民币1598万元,同比减少21.9%,年度亏损约为人民币329万元,资本负债比率约为68.5%。

  想当初,中国糖果可能易主宗馥莉的消息在市场上散开时,该股股价瞬间就一飞冲天。数据显示,3月28日,中国糖果的开盘价为0.145港元,5月10日收盘价报0.520港元,短短的一个多月,其累计涨幅就高达258.62%。并一路狂涨至0.9港元,累计最高涨幅一度超400%。

  如今,“一夜回到解放前”,逾三个月涨幅于今日近乎全部蒸发。

  入主落空何去何从

  上市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自喻的,宗馥莉无疑对资本市场有着自己的判断。就算收购中国糖果不是为了“借壳”上市,那么此举也会改变其麾下的资本结构,拓宽业务领域,更重要的是,这将倒逼企业管理架构、管理模式上得到科学地改良。

  从这份声明来看,此次收购未果,丝毫没有影响宗馥莉“继续秉持自身发展战略”的决心,从声明中能感受到,面对首战失利,她反倒是表现出积极的一面。

  下次重返资本市场战果为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标签: 糖果;港元;要约人;股价;现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