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城市绿化将有法可依!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2017年07月17日 10:20:16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叶凝碧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日前,由市政府提请的《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在“温州人大”官方网站和公众号中公布,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近年来,我市通过园林城市创建等活动,城市绿化事业发展成效明显。过去五年,我市累计新增公园绿地面积3.7万亩、绿化造林面积56万亩;今年,我市将实施“蓝色海湾”工程,加快海洋生态整治修复;进一步提高绿化设计管养水平,新建绿道140公里、城市绿地600公顷。“但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实践中因无法律或者上位法规定不够具体,我市城市绿化存在不少难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城市绿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底,市人大将城市绿化列入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

  今年年初,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对条例草案起草步骤、起草班子构成和各阶段时间计划等做了协调和明确,并多次召开座谈会、组织立法调研活动。3月份,考察团还赴南宁、北海和昆明考察学习,在比较研究的基础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上个月召开的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已审议由市政府提请的《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

  为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就《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条例》(草案)已在“温州人大”官网(www.wzrd.gov.cn)和微信公众号(温州市人大)上公开。市民如有意见,可于8月2日前反馈给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信地址:温州市行政中心东楼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编:325009;传真:88961070;邮箱:wzdflf@163.com。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人大常委会;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人大;征求;草案;人大常委会法制;公园绿地面积;立法工作计划;通信地址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