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微笑亭里飘茶香
2017年07月18日 07:49: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许乾虎 项颖 巩颖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许乾虎 项颖 巩颖)“来,这儿有免费的凉茶,大家可以过来喝。”盛夏的西湖,虽然阳光直晒、热浪滚滚,但依然挡不住各地游客前来欣赏美景的脚步。17日下午2时,在西湖柳浪闻莺景点,走累了的游客循着吆喝声来到一处志愿服务微笑亭,在“红马甲”的引导下,端起凉茶解渴。

  正在吆喝的志愿者叫李大龙,是杭州市的功勋志愿者,他身板健硕、动作敏捷,让人看不出已年过七旬。2004年,退休后的李大龙决定发挥余热,到西湖风景区当一名志愿者。“在家里也是闲着,还不如来这儿做志愿服务,别人快乐,我也快乐。”李大龙笑着说。寒来暑往,他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已经坚守了13年。

  为了帮助游客及时补水防暑,7月7日开始,由景区相关管理部门提供的凉茶和白开水会分送到西湖边的6个微笑亭。上午9时到下午4时,只要游客经过取水,志愿者都会热情地上前提供服务。面积不到4平方米的志愿服务微笑亭,交换图书、借用雨伞、分享景区资料等功能齐全。

  “景区的服务很周到,这么热的天志愿者服务很用心,让人有回家的感觉。”吉林的高先生感慨道。顶着烈日,李大龙观察到游客在微笑亭前犯难时,就主动上去“招呼”,为其解答引路。“志愿服务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传承服务精神。”李大龙说。

  微笑亭里,爱心正在接棒。同李大龙一起志愿服务的王新栓来自河南,与老人相差30岁,考虑到天气炎热工作强度大,王新栓特意向公司请假一天。业余时间,王新栓还会翻阅书籍、上网,丰富自己的景点知识。“到西湖的游人络绎不绝,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好志愿服务的准备,为杭州做点贡献。”他说。

  杭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市民报名参加景区志愿服务,微笑亭的志愿队伍越来越壮大。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服务;志愿者;微笑;西湖;游客;景区;杭州市;相关管理部门;志愿者服务;志愿者工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