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宁波中兴大桥主桥墩施工进入尾声 2019年通车
2017年07月18日 11:34: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徐欣 张落雁 王涛

  进入最后施工阶段的中兴大桥北岸主墩。 (王涛徐欣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王涛)赤日炎炎,在孔浦中兴大桥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对钢型件进行氧化切割,为大桥建设控制性工程——主桥墩浇筑做准备。目前大桥的主桥墩建设已近尾声,待主桥墩浇筑完毕,就将进行世界第一的矮塔斜拉桥钢箱梁安装。

  中兴大桥预计2019年全面建成通车,项目南起中兴路与江南路交叉口,北至青云路(规划)。为做好后期建设过程中的相应保障工作,孔浦街道联合相关部门组建了保障重点项目推进的破难题小分队,积极奔走在一线。

  在孔浦街道开展中兴大桥建设红线范围内地块“清零”工作之初,该地块情况相当复杂。大桥建设用地早年已完成国土收储,却存在四五家正在开工生产的大型企业,有两家还刚进行过投资改造。此外,地块上有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我们的清退拆违工作,在一些企业主看来,就是在砸他们的饭碗。”孔浦街道城管科负责人盛文表示,因为涉及利益众多,他们开展“情理法”多方面沟通,同时由政府带头,与政府有关的项目先行清退。此外,为尽可能地保障被清退企业的利益,街道还四处奔走,积极为企业寻找合适的落户地。在清退过程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偏袒任何一方。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大桥;孔浦街道;清退;王涛;浇筑;地块;保障工作;大桥项目;施工阶段;相关部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