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打造“一带一路” 最佳结合点
2017年07月19日 07:41: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过去4年,宁波舟山港致力打造“一带一路”最佳结合点。截至2016年底,宁波舟山港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航线增至82条、航班增至4412班、箱量增至908万标准箱,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枢纽大港。

  同时,宁波舟山港面向“丝绸之路经济带”开拓海铁联运业务,业务范围已覆盖陕西、甘肃、新疆、西藏等12个省份20余个城市,进而延伸至中亚、北亚及东欧国家,成为中国南方海铁联运业务量第一大港、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与国际枢纽大港“双枢纽”互相叠加,形成了联动放大效应。此外,宁波舟山港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港口、航运等伙伴共同打造最佳合作点,也已取得明显成效。

  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毛剑宏表示:宁波舟山港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抓住了过去4年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所带来的机遇,推进宁波舟山港年集装箱吞吐量从全球第六位跃升至第四位,并成为首个年货物吞吐量超“9亿吨”的全球第一大港。

  眼下,“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迈出坚实步伐,宁波舟山港正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根据《浙江省海洋港口发展“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对接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以大宗商品和集装箱运输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港口对大宗商品交易、保税加工、自由贸易、海洋产业集聚等方面的带动优势,推进港口由传统运输平台向物流平台、信息平台、贸易平台、产业平台、金融平台拓展,加快建成全球一流的现代化枢纽港、全球一流的航运服务基地和全球一流的大宗商品储运交易加工基地。

  到2020年,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将力争达到10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2600万标箱以上,成为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zjrb2017071900011v02b006.jpg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舟山港;宁波;宁波舟山港;大港;丝绸之路;集装箱吞吐量;货物吞吐量; 9亿吨;国际枢纽;重要枢纽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