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各地一线工人高温天坚守岗位 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那么美
2017年07月21日 06:5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 王健 戚祥浩 叶诗蕾 徐坊 通讯员 吕秀荷 李一 陈少清 陈祥磊 郑亦扬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缪佳敏 王健 戚祥浩 叶诗蕾 徐坊 通讯员 吕秀荷 李一 陈少清 陈祥磊 郑亦扬)热,热,热……入伏以来,我省各地连日“高烧”。

  当人们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在大树下乘着树荫,或是选择外出旅游避暑时,炎炎烈日下,还有许多劳动者仍在辛勤工作着,他们中有加固危房的“特种工”,守岗敬业;有码头建设者挥汗如雨,无怨无悔;有廊桥修复师奔波在山间,默默奉献……

  本报记者深入全省各地,探访烈日下的劳动者。酷暑当头,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那么美,让人感动。

  我省各地一线工人高温天坚守岗位

  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那么美

  杭州危房加固工

  加固危房不停歇

  骄阳下,在杭州下城区朝晖街道老小区里,有一批建筑工人顶着高温,为事关民生的危房加固工程忙碌着。这项工程从7月15日开始正式进入户外作业。

  “我们加固的这些楼房,被评定为C级危房。”今年46岁的杜思中是工地上的钢筋工。每次上班,他都要带两套长袖长裤,一套穿身上,一套放在休息室。“要是汗湿得实在难受了,就换一套。”

  记者看到,休息室的桌上放着许多人丹和藿香正气水,社区的社工还为他们送来了凉茶。除了要注意施工安全,该项目负责人王双还要确保每位工友的兜里都揣上几瓶解暑良药。

  加固一幢老小区的危房,架子工、粉刷工、水电工、钢筋工等上百名工人要顶着烈日轮流施工,耗时约3个半月。王双告诉记者,他们密切关注这两天的气温,如果最高温超过40摄氏度,会缩短每位工人户外连续工作的时间。

  宁波码头建设者

  争分夺秒筑大港

  万里晴空,宁波舟山港梅山湾畔的6号码头施工现场,300多名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项目总监虞红海蹲在滚烫的水泥平台上,拧了拧数十根拇指粗钢筋的稳固程度,抬头抹了把汗,又去检查下一个安全点。

  20日下午3时,梅山港区6号码头的海上施工平台上,没有任何遮挡,太阳直射在新浇筑的混凝土面层上反射出的热量以及海风夹杂着湿气,吹在身上让人感觉沉闷。长期风吹日晒,虞红海和工友们的脸都变得黝黑。

  “眼下是码头施工的黄金时节,得抓紧时间多干一点。”虞红海说,目前6号码头建设已完成三分之二,预计到12月底完工。为了给工人消暑,建设方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每天把大量的藿香正气水、绿豆汤、冷饮等送到工地。

  宁波舟山港地处我省开放前沿。虞红海说,他为自己有机会参与梅山港区建设工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而自豪。

  温州廊桥修复师

  一丝不苟施绝技

  “直着放进去,还差一点。”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温州市泰顺县薛宅桥修复现场看到,去年台风中被洪水冲垮的廊桥桥体雏形已现,10多米高的桥身上,市级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传承人郑昌贵半趴着,脸庞凑近一根粗壮的原木,汗珠也顺势滚落在木头上,散开又即刻消失。

  记者紧抓着滚烫的脚手架扶手,仍感到阵阵眩晕,掌心不断冒汗,郑昌贵却如履平地。只见他起身,双腿迈成弓形,将大木棰抡个半圆砸向榫头,“咚”的一声,榫头间严丝合缝。

  薛宅桥修复工程由郑昌贵主持,自3月25日开始,他便吃住在薛宅桥边上,每天早上6时开始工作,下午近6时下班。

  他要对1000多个原构件逐一编号,再将这些原构件逐一“归位”。“目前修复进程已过半,可以在11月完成修复。”对于工程进度,郑昌贵信心满满。

  湖州卫计执法员

  监督泳池保安全

  炎炎夏日,各大游泳场所成了市民避暑的好去处。游泳池水质是否合格,救生员配备是否到位,成为市民最关心的话题。

  近日,记者跟随湖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来到湖州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此时休息室、泳池内都挤满了人。泳池入口处的卫生监督信息公示牌显示水质合格。然而经执法人员快速检测,池水的余氯却大幅超标。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将该泳池列入重点观察对象,随时抽查。检测结果除了及时向消费者公示,还会每天汇总发给湖州市卫生监督所。

  位于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的哈啦水乐园自7月1日开业以来,日均游客量达3000人次左右。当天下午3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几名身着红白色救生服的救生员经工作人员分配,迅速进入岗位。据悉,为了保证游客安全,哈啦水乐园共配备了70名救生员,全都经过严格培训,持证上岗。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红海;泳池;修复;码头;湖州市;救生员;危房;梅山;休息室;藿香正气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