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餐馆爆炸2人死45人伤 车俊袁家军作批示
2017年07月21日 09:5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全媒体记者综合报道
【摘要】 今天早上8点35分,杭州古墩路灯彩街一店面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5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目前火已扑灭,伤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出批示,要求杭州市全力救治伤员,查清事故原因,抓紧排查城市公共安全隐患。当前全省正处高温酷暑,各地都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500.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 今天早上8点35分,杭州古墩路灯彩街一店面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45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目前火已扑灭,伤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出批示,要求杭州市全力救治伤员,查清事故原因,抓紧排查城市公共安全隐患。当前全省正处高温酷暑,各地都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正在国外出访的袁家军省长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各地要做好举一反三工作,认真组织彻底排查高温天气下消防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要求各地各部门协调省市有关医院,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和责任,及时上报事故处置情况;做好相关人员安抚慰问工作。在高温酷暑条件下,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

  第一次爆炸

  二次爆炸

  16点30分

  记者从杭州西湖警方了解到,事发店铺负责人已经找到,并接受警方调查。

  今天(7月21日)下午16点30分,杭州召开三墩店铺爆燃事故说明会。

  死者身份已经确定,一人是在公交车上的乘客,另一人是非机动车道上经过的人员,目前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因为瓶装液化气泄漏导致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目前各城区正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排查,针对近期暴露出来的事故隐患开展针对性突查。

  14点15分

50.png

  经进一步核实,截止目前,三墩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造成2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正在全力救治中,另有9人已自行离开医院。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13点57分

  据三墩镇镇长王喆透露,事发时古墩路1185号商铺尚未开门,该店铺中并没有住人,店老板昨夜是最后一个离开店铺的。“他说他走之前还拧过煤气瓶的开关阀”。店铺负责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13点50分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事发地道路两边的绿化带,记者注意到,现场清理的垃圾中以玻璃碎屑居多。

  13点15分

  事故现场正在清理中。

  12点

  现场伤员被分别送至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和灵隐院区、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浙医二院、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浙江省新华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浙江医院副院长黄勍栋告诉记者,8:50第一个病人送至浙江医院三墩院区,之后陆陆续续不断有伤员送来。目前25个伤员有2个送往浙医二院,10个送往总院,2个在分院住院,7个在分院急诊留观,另外3位伤员已出院。医院共派出4辆救护车护送病人转往总院,总院的20几位医生也来到三墩院区急诊支援。

  目前浙医二院收治了3个重伤病人,一个是50多岁的被女婿送来的阿婆,为餐馆工作人员;第二个为20多岁的年轻女孩,直接送到浙二;还有一位46岁冯大叔,被刚才的俞大叔护送而来,伤势较为严重。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10点55分

55.png

  目前火势已经扑灭,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较重,伤员已送往省立同德等七家医院救治。

  10点50分

5.jpg

  记者从浙江医院及其位于三墩的分院了解到,多名患者正在抢救中,三墩分院收治了二十多个伤员,浙江医院总院收了4个伤员,都没有生命危险。记者从浙二医院了解到,医务人员已经准备妥当,随时投入救援。  

  10点41分

  杭州市燃气集团表示,接到110联动后抢修即刻赶赴现场。目前确认,发生事故的不是杭天公司管道气供应客户。

  由于爆炸地点临近马路,现场有公交车和出租车受到波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快速公交的玻璃被震碎,据目击者称,现场有伤者被送往医院,目前伤员情况有待确认。杭州公交集团表示,相关情况市区两级政府会做情况通报。

事发路面已封锁

  事故发生后,住在隔壁的市民曾先生说:桐庐野鱼馆店老板从一家小店做起,十年前就在这里。开始只有一层楼,两三间门面,发展到两层,六间门面,把隔壁的店铺一家家并进来,眼看他发家致富,眼看他灰飞烟灭。我老爸请朋友吃饭都去他家,老板总是喜欢事必躬亲,经常看见他在店里拖地、帮忙点菜。平时嘴巴里老念叨员工干活不给力,这个菜洗不干净,那个桌子没擦,招牌菜鱼头从六十八涨价到一百多,这么早就在餐馆里的估计有他,不知道人怎么样了……

  10点34分

  记者从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获悉,该院已收治9人,其中一人伤势较重,有生命危险,其余8人无生命危险。截至发稿,该院还在收治伤者。

  现场行人。

  10点09分

  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

  西湖发布在官微上发布权威消息

  7月21日上午8:40,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目前火事已基本得到控制,事故造成经过事故现场的公交车私家车玻璃破碎,初步估计18人左右受伤,伤者已相继被送往省立同德等医院进行救治,具体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9点57分

  留石高架路和古墩路路口,交警正设立路障。

  9点40分

  记者赶到现场,现场已经被管制,还能看到事发地正在冒烟。消防依然在救援中,正往事发餐馆喷射水柱,公交车也还停在现场,玻璃已经震碎。该公交站台名为润达花园站。

  8点34分

  记者从杭州消防核实了解到,8:34指挥中心接警: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店面煤气瓶爆炸,指挥中心调派5中队12辆车赶赴现场,目前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

  对面一楼门面房的玻璃也被震碎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玻璃;消防;爆炸地点;现场火势;杭州;西湖区;新世纪;花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