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快评|三墩突发爆炸震蒙了路人 安全之弦实在一刻松不得
2017年07月21日 13:19: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郑亚丽
【摘要】 进入气温较高的夏季,各种安全隐患增加,安监部门更应提高警惕。做好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扎牢安全生产的篱笆,从一次次揪心的事故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确保全社会各行各业安全生产。

1.jpg

  今天上午八点四十分左右,杭州市古墩路一商铺突然发生爆炸,过往的私家车、公交车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伤者已相继被送往省立同德等医院进行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事故发生之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过往的行人、车辆较多,一辆公交车正好行驶到爆炸地址附近。据“西湖发布”公布,突发的爆炸造成2人死亡,55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较重。目前,医院正动员全院力量救治伤员。

  紧急救援之余,不免唏嘘感叹。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清晨,在一条再熟悉不过的马路,几十个人遭遇此横祸,这让每一个关注此次事故的杭州人揪心。据了解,引起爆炸的是一家餐馆的燃气瓶,具体事故原因还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除此之外,做好防护工作也是当务之急。该餐馆所在的周边小区和商户,他们的燃气管网是否会受到影响?餐馆爆炸会不会带来次生危害?附近还有无安全隐患?这些都需相关部门和公司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附近居民生活安全。

  近期以来,一些地方发生了不少安全事故。进入气温较高的夏季,各种安全隐患增加,安监部门更应提高警惕。做好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扎牢安全生产的篱笆,从一次次揪心的事故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守住安全的底线。特别是要根据这次事故的教训,加强城乡结合地带的社会治理和安全检查,对相关易燃易爆点,尤其是餐馆的消防安全加强防范。

  突发事故,打破杭城以往的宁静,牵动着万千杭城人的心。医院正举全院之力对伤员进行抢救,我们也要竭尽全力安抚家属,将事故损害降到最低。让我们祈祷,身在医院的人们早日脱离危险。同时,我们也急切地想要知道事故发生的原因,还那些无辜受伤的人们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