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今年征兵工作变化多 大学生征集比例近七成
2017年07月22日 08:49: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龙水 罗正然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徐龙水 罗正然)大学生征集比例进一步提高、全国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组织征兵体检、加强廉洁征兵……7月21日,记者从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获悉,今年我省征兵工作有不少新变化。

  据悉,今年我省征兵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将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对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优先批准入伍。征集的女青年条件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征兵年龄方面,男青年为今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今年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另外,根据本人意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

  相比往年,今年我省征兵工作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大学生征集比例提高至近七成。根据《浙江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大学生士兵可享受保留学籍、考研加分、专项招生、复学转学、补偿学费等优惠政策,在参加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时也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国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组织征兵体检。该系统可在体检全程实时采集、传输数据。体检中,工作人员只需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应征青年身份并拍照取证,系统便可自动生成电子版体检表,应征青年按引导参加各项体检即可。体检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体检报告。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将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从应征青年家长、转业退伍军人、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群众中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对征兵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进行。省军区纪委、省征兵办公室也将采取跟踪巡查、专项巡查等方式,对征兵工作各环节、各领域尤其是敏感地区、重点单位、关键岗位进行检查督导,严肃查处违反政策规定、破坏纪律规矩的人和事。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征兵;征兵工作;大学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