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州渔业执法人员海上执法战酷暑
2017年07月23日 07:44: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夏逸凡 黄雪妮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通讯员 夏逸凡 黄雪妮)施津滨是台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执法支队执法科科长,21日下午,他和同事结束了5天的海上执法后上岸。“这次我们出海的具体工作,就是清理地笼网、流刺网等非法网具,查扣了5艘非法捕捞的‘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只,并将3名涉案人员移交给了边防部门。”施津滨告诉记者。

  海上执法工作没有固定作息时间,一旦获知“三无”船只的消息,他们就得立即出发围追堵截。而为了躲避检查,非法捕捞船只往往选择深夜或凌晨出海,所以执法人员也经常在夜间执法。

  完成晚上追捕后,施津滨和同事们白天还要做清点和测量工作。这几天连续高温,这些工作也都是在烈日曝晒下完成的,一个流程下来,往往要花费数小时。

  “下午4时,甲板上的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施津滨说,由于连续长时间、高强度在烈日下追击、检查、清点,不时有船员出现晒伤、中暑的情况。

  这次海上执法,有一艘船的空调坏了,处于舱底的船员宿舍闷热异常。为了不耽误执法,船员们克服困难,咬牙坚持下来。

  43岁的施津滨,已经做了21年的海上执法工作。今年休渔期开始以来,他和同事们已经查扣了26条“三无”船只和4条涉嫌走私的渔船。

  “海上执法的确是一件苦差事。但是,保护海洋渔业资源是我们渔业执法人员的本职工作和神圣使命,我们义不容辞、无怨无悔。”施津滨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禁渔;台州;执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