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0多名消防队员捋起袖子献血 两天时间已有2500多人献血
2017年07月23日 07:42: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张苗 通讯员 胡秋月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张苗 通讯员 胡秋月)过去24小时,志愿者们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赶来,冒着高温默默排队等待献血。

  献血队伍中,有一支给人希望的橙色队伍,他们就是消防战士。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浙江省血液中心滨江院区献血点看到,30余位身着统一制服的消防战士,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正在排队等待献血。

  记者了解到,这些消防战士均为就近五个消防中队的战士,他们得知血库用血告急的消息后,也是主动请缨,在确保执勤任务的同时,见缝插针来到采血点。

  据悉,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整个杭城还是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在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几个献血点,依旧挤满了捋起袖子前来献血的市民。

  7月21日,一共有1448人献血,血量2068单位(1单位=200毫升);7月22日,截至晚上9点,共有1124人献血,血量1711单位。

  这是什么概念?一个成年人的全身血量在4000到5000毫升左右,两天时间里热心市民们总计献血3779单位,75.58万毫升,相当于给151到189人换了一遍血量。

  从事故发生后到7月22日下午3点,省血液中心向六家医院收治病人发血细胞33400毫升,血浆74130毫升,血小板92单位,冷沉淀10单位。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志愿者;献血;消防战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