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参加2017中国杭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高颜值学霸们异口同声
杭州像蒸笼,西湖美如画
2017年07月23日 07:40: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通讯员 叶琛欣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 通讯员 叶琛欣)7月22日,大暑。

  最高温度爬升到40℃,这是杭州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呆在屋子里随便动动就是一身大汗,更别说到室外活动活动。不过,如果你昨天走到里西湖,路过平湖秋月的时候,却会发现还有人不信邪地在那里划船,而且还是运动强度巨大的赛艇比赛。

  他们是来参加2017中国杭州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的,有包括耶鲁大学、哈佛大学、伦敦大学、布朗大学、悉尼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在内的16支国际名校赛艇队参加这次比赛。

  人气最旺的安南山说

  能在西湖里赛艇太好了

  “太好了!这个西湖真的太美了!今天水也很平,虽然很热,还是觉得挺好的。我参加过很多赛艇比赛,欧洲的、美国的,中国的也参加过,西湖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地点之一,之前就来小西湖下过水,这一次能有机会在大西湖赛艇真的太好了!”

  22岁的安南山(Rajesh Anand),是昨天赛艇比赛现场的“网红”,一拨接一拨的记者围过来想要采访他。

  身高2米04的他外形帅气俊朗,更厉害的是他还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我在布朗大学读大四,很快就毕业了,专业是神经学,以后打算在这个专业继续深造。”

  安南山告诉记者,除了专业外,自己也非常喜欢中文,高中时候在北京待了9个月,所以中文很好。

  “为什么喜欢赛艇?我是个混血儿,爸爸是印度人,妈妈是美国人,她原来是美国国家队赛艇运动员,所以我11岁就开始练赛艇了。”

  浙江大学学生张晓雯告诉记者,浙大的赛艇队现在共购置了7艘不同规格的赛艇,队员基本上都是以大一大二的学生为主。

  “队员是老师和学生双向选拔的,当时是好奇心驱使我来学,但现在发现我很热爱它。国外的很多孩子都是12、13岁就开始接触赛艇了,虽然浙大赛艇队刚成立不久,但面对一众名校,我们还是很有信心后来者居上的。”

  奥运冠军孟关良也来助阵

  向世界展示杭州

  “今天的比赛很热,但是一切都很好,对手很厉害。”Ben lynton,3年前从哈佛毕业,现在还在哈佛赛艇队当教练。当天的气温高得出奇,但是他和他的队员对西湖里的这项比赛感觉却相当不错。

  “这里风景很美,但是也很热很潮湿。所以我们涂了防晒霜防止晒伤。我很开心大家一起合作。”五月刚刚从哈佛毕业的Eric Rodrigo,在哈佛学的是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专业,从湖里回到岸上,身上已经湿透了。

  有媒体问:“是不是掉到湖里了?”“不,不,都是汗。”他说,这样的高温天气对于比赛来说有点艰难,但是小伙伴们还是很开心。

  同是哈佛校友的James Price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哈佛经济学专业毕业的他现在在泰国曼谷工作,赛艇是他的爱好。“这真的是一场很好的比赛。去年有在中国参加五人组的比赛,今天比赛对手的实力还是比较强大的。我们刚开始的速度比较慢,后面我们慢慢追上了,最终还领先他们一点点。去年就来过中国,到武汉和长沙参加过其他的国际赛艇赛事。”

  除了各路学霸,奥运冠军孟关良也来到场边助阵。他希望借助这次比赛“名城·名湖·名校·名赛”的主题,累积城市办赛经验,推广和普及赛艇运动,在促进国际体育文化交流的同时,向世界展示杭州国际化的风貌。

  最终悉尼大学、奥塔哥大学分别获得了男子和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冠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学霸;赛艇;比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