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法院试水破产企业预重整
2017年07月24日 05:11: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勇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勇) 续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房产预售也较顺利……日前,眼见“东田·怡丰城”又“活”过来了,杭州余杭法院公司清算与破产审判庭负责人唐慧农长吁一口气。

  这个位于杭州地铁1号线翁梅站地铁口的房地产项目,曾是销售热盘,可由于公司经营管理不善、资金链断裂等原因,2015年开始处于停工状态。正是2000万元的急救资金撬动了这个负债18亿元的房企。而这,与我省法院一项预重整机制创新有关。据省高院介绍,杭州怡丰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整案,是浙江省创新适用预重整制度的房地产企业“第一案”。近日,省高院、余杭法院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讲述该案始末。

  2015年3月,杭州怡丰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东田·怡丰城”项目的开发、预售行为已无法正常进行,该公司向余杭法院申请破产重整。

  余杭法院受理此案后,审判长唐慧农回忆:当时,这个项目的已知购房人达1200余户,其他各类包括建设工程款债权人100余户,初步了解的债务规模约18亿元。一旦重整失败,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可能因此倒闭,引发涉众涉稳问题,如若处置不慎,极有可能诱发不稳定因素。

  为赢得重整时间,余杭法院根据省高院《关于企业破产案件简易审若干问题的纪要》的相关规定,对怡丰成公司破产重整申请进行了“预登记”,初步确定待相关条件成熟后再行及时裁定受理怡丰成公司破产重整,选任的管理人在前期预重整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后续工作。而这种模式就是预重整机制。

  “这就打破原有的破产法理念,让困境企业与债权人自主协商,通过再建型债务清理实现企业重生。”余杭法院副院长孔政说,预重整是重整的缓冲期,法院也可借此摸清底数,为重整成功赢得时间。

  2015年6月,怡丰成公司与杭州银行余杭支行初步达成融资方案,杭州银行余杭支行同意为“东田·怡丰城”项目融资2.2亿元。事实上,在怡丰成公司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后,在联合管理人团队的努力下,仅用了2000万元的首期资金,就让这个项目又正常运转。恢复销售后,该楼盘预计将于明年8月底前交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法院;丰城;预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