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了全城“不断气” 他闷在小屋里“蒸桑拿”
2017年07月25日 05:18: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莺 见习记者 宋芷萱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见习记者 宋芷萱 通讯员 方翠燕 文/摄)

  调压器是保证居民用气的重要设施,杭州天然气公司20个人分成7个组,维护着杭州3300余个调压器。

  昨天下午,记者跟着26岁的丁荣荣以及28岁的陈全良,体验他们的工作。

  长袖长裤的防静电工作服,黄色安全帽,黑色防刺穿鞋,是他们工作的必备行头,“调压站有柜式的,站式的,还有楼式的,一般都在室外。”丁荣荣说,一般的调压站情况正常不需要维修,仅需要日常保养,“如果调压站比较集中,每天需要维护12个站点,像区域站这样比较分散的,一天只能维护4个。”

  “为了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调压器一般都藏在小区深处,一般都在草木比较茂盛的地方,特别是高档小区。”陈全良说,虽然相对阴凉一些,但是蚊虫太多了,“真是赶都赶不走,穿着长袖长裤也照样咬。”

  丁荣荣和陈全良带着钱报记者来到天目山路一个高档小区维保户外的柜式调压器,维护过程大概用了10分钟,记者感到汗水已经啪嗒啪嗒从脸上流下来了,“我戴眼镜,也挺怕汗多的,眼镜有时候会糊。”丁荣荣说。

  而在区域调压站,就是升级版的“蒸桑拿”了,这个调压站在凯旋路某小区一个小房间内,天天暴晒。因为日常保养时间短,是不开窗的。而为了安全,没有空调也没有电扇,能看到两位师傅的头发都湿了。

  “调试站热,然后回到车上空调一吹,很容易中暑。”丁荣荣说,他们的工作一半在路上,一半在调试站,一热一凉很容易中暑。

  “一天要喝三四瓶水,一般都是找温水喝,冰水是碰都不敢碰的,车里空调也不敢对着吹。我们都很注重保养身体,一病才耽误工作呢。”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蒸桑拿;天然气公司;小屋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