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6个地铁纳凉区纳凉族越来越文明
2017年07月25日 05:18: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文/摄)过去由于人员复杂,地铁纳凉族存在着随意占地、乱扔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等现象,那么今年呢?记者走访了纳凉族的“大本营”。

  现场:乔司站一直是纳凉族人数最多的站点,往年会有近千名纳凉者蜂拥而入,临关门时留下一地狼藉。但昨天钱报记者走进乔司站内,现场约200余人,却并不让人觉得混乱。大部分纳凉族都比较遵守纪律,或坐或躺,有的还带着席子、水壶和各种防暑装备。

  在三角村租房的小钟本打算去超市逛逛,在网上看到这儿可以纳凉的信息,就兴冲冲地过来了。“工厂今天停电,天气太热了,宿舍没空调根本待不下去,这儿还挺凉快的。”

  家住附近的陆先生今年是第四年过来纳凉了,“这两年秩序好多了,今年进步明显”。

  除了几个四处奔跑的小朋友,大部分人都安静地坐在休息区内,偶有几个脱鞋赤膊的。站台的环卫工人告诉钱报记者:“最近几天来的人多了,上个周末整个廊厅都快坐满了。秩序还可以的,站台也有管理人员,就是垃圾很多,每个垃圾桶一天大概要清空四五次吧。”

  杭州地铁集团介绍:为进一步管理地铁纳凉族,杭州地铁今年在1号线乔司站、乔司南站、翁梅站,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飞虹路站、潘水站共6个站点都专门开辟了纳凉区。新开通不久的2号线西北段也有“纳凉族”上门。

  自本月起,各纳凉站点,会通过工作人员,将纳凉族引导到不影响乘客进出站的位置,还会通过广播告示人员,遵守秩序,文明纳凉。另外有纳凉族出现的车站都加派了人手,维护地铁秩序,保障群众安全。公安部门也提醒各位纳凉群众,千万注意看好随行小孩与自身财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纳凉;破坏公共设施;垃圾;大本营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