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将转型文化综合体
2017年07月25日 05:19: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 我省实体书店加速转型升级。7月24日,陪伴杭州人整整20年的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暂停营业,进行为期100天的内部改造,新店将转型文化综合体。

  作为杭州市新华书店下属最大的支柱门店,庆春路购书中心是杭城80后读者的成长记忆。它成立于1997年8月23日,图书品种常年保持在18万种,经过几次扩建,目前面积达7500平方米。有这样一组数据定格它的20年成绩:20年来,庆春路购书中心总共销售5878万册图书。

  值得自豪的是,在全省新华书店发展史上,庆春路购书中心曾创造了多项新纪录:以市场化模式自筹资金开店,迈出杭州新华书店网点发展摆脱政策扶持的第一步;首次设立的书店茶吧等,改变了新华书店的传统面貌;开业不久就创造了全省图书零售卖场的年销售冠军,纪录保持至今;曾实现图书单日销售额132万元,至今未被打破。

  “这是一次转型升级的暂别。”杭州市新华书店负责人王樑告诉记者,庆春路购书中心本次改造升级是顺应互联网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重要一环。新店定位为“城市书坊”“文化地标”,将融入智慧书城的概念,并引入咖啡、鲜花、旅游产品、生活文创、少儿培训、杭帮简餐等多元业态进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购书中心;实体书店;新店;升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