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2017年07月25日 05:19: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丹静 区委报道组 许玉芬 张黎升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区委报道组 许玉芬 张黎升) 入伏以后,到宁波市海曙区章水镇休闲避暑的游客络绎不绝,民宿一房难求。

  地处四明山区的章水镇拥有一流的山水资源,也是省内闻名的红色胜地,但经济基础相对薄弱。该镇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基层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生态经济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成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释放绿色生态效应的生动例子。

  为激发党员干部干劲,提振信心,章水镇党委将全镇的红色资源串起来,打造一条红色线路,开展实地爱国主义教育。志愿者服务队伍“章水红色讲师团”赴村进企,宣讲红色文化,凝聚发展力量。

  与此同时,该镇各基层党支部凝心聚力,开展“党建在一线,书记带头干”锋领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年来,当地百姓以花木为主要经济来源,但花木经济繁荣的同时,也带来了水土流失。如何兼顾生态保护和农民增收?当地摸索出一条以生态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路子。农民党员鲁根水在杖锡村发起众筹,联合杖锡花木合作社250多户社员创办了“浴心谷”民宿,打造高山种植、观光农业和民宿经济相结合的休闲旅游经济。在党员们的带领下,当地村民真正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要义,实现了从“苗木经济”到“观光经济”的华丽转身。

  杖锡村只是章水镇以发展生态经济致富村民的一个案例。该镇充分释放绿色生态效应,借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完善各类硬件设施,优化环境,整合资源提升软实力,引来各方投资。

  目前,章水镇已完成高端民宿、漂流等项目的签约,正全力打造“四季花海”“四季水果”高端休闲基地,并在洽谈投资达数亿元的国际休闲度假基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入伏;生态经济;海曙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