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嵊州地质灾害隐患村整村搬迁
2017年07月25日 05:19: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汉青 黄珍珍 通讯员 俞其军 张茹英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黄珍珍 通讯员 俞其军 张茹英) 7月19日,对嵊州市甘霖镇罗家山自然村的168位村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这个地质灾害隐患村旧房全部拆除,在台汛期到来前,整村搬迁至安全地带。

  嵊州市地质环境脆弱,为我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市之一。罗家山自然村位于嵊州与新昌交界处,地处偏僻。为保障村民生命安全,每年台风来临前,该村均须组织村民转移。

  今年5月以来,甘霖镇成立13个攻坚小组,派出60多名干部驻村工作,上门动员村民签约搬迁。经过60天努力,至7月10日,罗家山自然村66户农户均已签订危房拆迁协议。与此同时,当地加快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安置房建设,截至目前,位于上高村的安置工程小区6幢主体建筑已结顶。拆迁后,罗家山自然村村民领到了一年的房租补贴,待今年年底安置小区竣工后,他们将搬到新家。

  今年是省地质灾害“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嵊州出台行动实施方案,力争两年内消除现有26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今年要求完成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避让搬迁工作。截至目前,罗家山自然村等6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户已全部签订搬迁协议,涉及的194户危房已全部拆除,578名村民搬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地质灾害隐患;自然村;搬迁;村民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