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扬帆向海洋 临海“裂变”再加速
2017年07月25日 05:19: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林锋燕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林锋燕)今年3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同意,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正式获批设立,实行省级经济开发区政策,标志着头门港建设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12.99平方公里,由临海医化产业园区、临港产业集聚区和港口物流区三大区块共同组成。雄厚的产业积淀与发展潜力优势叠加,铸就了临海新的经济增长极,千年古城临海,迎来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蓝海时代。

  近年来,头门港建设快速推进,产业平台逐步拓展,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港口运营纳入全省港口联盟体系,由省海港集团统一运营。目前,围绕头门港,一期5万吨级码头泊位2014年投入运营,二期两个7万吨级通用码头泊位将于今年9月份启动建设,沿海高速、台金铁路头门支线、83省道改建工程快速推进,头门港水陆集疏运网络体系加快形成。

  6月7日,临海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浙江永太手心医药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共有2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0亿元。涵盖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平台、旅游业等领域。距上次集中开工仅仅过去了7天,项目建设的“临海速度”再破纪录!目前,开发区已集聚入园企业205家,投产企业154家,其中上市企业9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4家,形成以华海药业、永太科技、海翔药业、联化科技、仙琚制药为代表的医药化工和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支柱产业。

  据悉,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将围绕建设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区、浙江智能临港装备产业区、临海东部宜业宜居宜游新区的目标定位,力争到2020年,逐步形成“一心五片”为主体框架的产业发展格局。“一心”即以繁荣临港城市为中心,依托白沙湾“一湖三山”的自然景观,人口集聚,建成具有“山-城-湾-海”特色的滨海城市。“五片”则以做优医化园区提升片、做强临港工业集聚片、做活头门港物流片、做美海岛休闲旅游片、做精集镇提升发展片为目标,统筹推进港产城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头门;经济开发区;临海;区域经济发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