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玉兰花”夜空中绽放
2017年07月25日 05:20: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屈依杨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屈依杨)7月14日,58盏16米高的玉兰花路灯在临海市东方大道两旁徐徐升起,洁白如玉的玉兰花卉景观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台州府城是临海千年府城的缩影,更是临海的品牌和标志。自去年10月成功取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入场券”后,临海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以背水一战的勇气、志在必得的信心,完善机制,主攻项目,破难攻坚,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改造工作。

  为助力景区创建工作,临海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企业文化相结合。路灯队37名队员每天早出晚归,对临海城区9015基路灯杆基、20621盏路灯进行全面的维护修缮,做好城市基础照明设施的“守护者”。

  东方大道作为临海市的城市主干道,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开展得如火如荼。6月17日,路灯队全面启动东方大道路灯改造工程。此次道路两侧的路灯升级工程全长共960米,地埋线路2000余米,拆除全部旧路灯,更换上崭新的景观式路灯58套,现已全部安装完毕,预计在下周二投入使用。为了降低施工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路灯队采取分批分段分区块的方式进行更换,确保施工期间夜间道路一侧的正常照明。

  在施工现场,临海市供电公司路灯队队长吕剑说,东方大道是临海的主干道,原来的老路灯已有十几年的历史,大都已老旧生锈。趁着现在道路拓宽之际,他们准备把道路两旁路灯全部换成具有观赏价值的玉兰花卉景观灯。生机勃勃的玉兰花是临海市的市花之一,漂亮的玉兰花造型的LED景观灯在夜色中绽放光芒,将成为沿线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连日来,临海地区气温持续走高,为了在避开高温时间段的同时不耽误工期,路灯队的小伙子们每天早上4点半从单位出发,5点就到达现场开始抓紧施工。连续6个多小时的高空作业下来,大家身上的工作服湿得都可以拧出水来。“现在创5A级旅游景区是全市最受关注的话题,作为临海市民,我们也愿意为之付出微薄的力量。”路灯队的一名队员如是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临海市供电公司还将通过规范营业窗口服务的建设,提升优质供电服务水平,展现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台州府城争创5A景区增添筹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路灯;临海市;玉兰花;路灯队;花卉景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