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微电影《爱的呼唤》开拍,重现师生情
2017年07月25日 05:20: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王小俊 兰琦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王小俊 兰琦)还记得今年5月钱江晚报独家报道的那段真挚的师生情故事吗?班主任童淑芳在学生章浩杰的床榻前讲故事,协助医生、家长唤醒了昏迷15个月的章浩杰。童老师的爱心接力在全社会传递。

  昨天,以这个故事为蓝本的微电影《爱的呼唤》在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正式开拍。

  衢州市衢江区宣传部的公函称,此举是为了还原童淑芳用爱唤醒章浩杰的感人事迹。

  “因为感动,不惧高温”

  演员们穿着羽绒服在拍摄

  昨天,衢州市衢江区的温度已经超过40℃。

  14岁的邵子涵饰演章浩杰。在40℃的高温下,小子涵穿上冬天的校服在教室里上课。汗水将衣服一次一次浸透,脖子、脸上起了红疹子,“我也同情章浩杰,我要认真地演。”

  章浩杰的34名同班同学在剧中本色表演。在童淑芳的带领下,同学们一遍一遍地拍摄上课场景,整整一上午坐在闷热的教室里,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杭州籍女演员章金玲饰演童淑芳。她说:“我之前看过《钱江晚报》写的关于童老师的报道,被报道中的事迹所感动。听说这个电影开拍,我特地从杭州赶来拍这个戏。”

  40℃的高温下,章金玲穿着厚重的羽绒服和棉鞋在闷热的教室里完成了冬天的拍摄。“因为感动,所以不惧高温。”章金玲说。

  电影制片人徐雪明称,这次微电影的拍摄得到了衢州市政府和衢江区政府,以及各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大家不惧炎热,不计报酬在辛苦工作,“我们希望这份正能量能够传播得更广,感动更多的人。”

  据悉,这部微电影将在下月杀青。

  “荣誉不是最主要的”

  童老师称不会放弃他

  童淑芳的事迹被钱报独家报道后,她得到了很多荣誉。“荣誉不是最主要的,我最牵挂的依旧是章浩杰的病情。”童老师说道。

  因为要准备中考,童淑芳没有送章浩杰去浙江省康复医疗中心做康复治疗,也没有参加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对章浩杰的义卖募捐。“我是挺想去,但是学生们要参加中考我放不下。”

  童淑芳说,这次中考,学生们考得不错。中考后,她马上起身去杭州看望章浩杰。

  6月23日和7月19日,童淑芳两次去杭州看望了章浩杰,“章浩杰很开心,一个劲地对我笑。他爸爸告诉我,章浩杰知道我要去的消息就一直在笑,我心里挺感动的,他还想着童老师!”

  社会爱心继续涌向章浩杰,这段时间,章浩杰又陆续收到了十多万的善款。“这能缓解章浩杰的治疗费用紧张问题,但章浩杰康复治疗是长期的,我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这个不幸的孩子,让他站起来。我也不会放弃他,会尽我所能继续帮助他!”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感动;高温;师生;微电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