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总书记哪句话最打动你
2017年07月25日 05:20: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总书记哪句话最打动你,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撸起袖子加油干”,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眼下,这样一场特殊的“心得交流”正在浙江各地如火如荼开展——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推出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已征集精彩网文200余篇、微音视频160余个。

  “听了生动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我明白了总书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的真正含义……”7月19日下午,台州市路桥区“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在当地金清镇农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来自该区20余家单位的27名选手参加角逐。在庆元,“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成了微型党课大赛的主题,县委书记通过视频讲党课,决赛现场吸引了1000余名干部群众。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传竞赛,是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一项“重头戏”。我省将组织全省各级党员、高校师生和广大宣讲员,通过不超过6分钟的微宣讲,谈理解、讲故事、说实践。目前,全省各地正组织海选和初赛,将于9月下旬开展全省总决赛。

  炎炎夏日,我省一支支特别的采编团队,来到了“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安吉县、红船精神发源地嘉兴南湖等地。他们的任务是采集录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红船精神等主题微视频。我省将围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制作传播一批可视性强的微视频,并定于8月初在各类媒体上播出。

  伴随气温上升的,还有我省广大高校学子们录制微语音的热情。5月,中国计量大学推出“一句话的力量: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评选”微信专题后,吸引了9000余名受众投票,阅读量达1.6万余次。我省将开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朗读汇活动,广泛向网友征集微音频、微视频。

  同时,我省还将面向全省广大理论工作者和网友,围绕“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征集精彩网文,择优在浙江在线和各地网络媒体专栏发布100余篇。

  “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是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进一步激发公众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热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主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