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0个监测站气温破40℃!浙江这样战高温
2017年07月25日 17:54: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杨书挺 高唯 陆乐 王蓉蓉

  周一,浙江省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的县(市、区)上升至37个。截至周一下午16时,气温超40℃的县(市、区)达36个。

  其中,桐庐42.2℃,丽水41.6℃,杭州市区、嘉善41.3℃,新昌、诸暨41.2℃,云和41.0℃。

  热还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今明两天,我省将继续在强高温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大部地区仍将有39℃到41℃的酷热天气;周四起高温强度稍有减弱,但大部地区仍有37-39℃、局部40℃的高温。

  今天15:18,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当日的高温排名,温度排名前十的地方,浙江占了6个。云和为41.1℃,好在没有刷新昨天桐庐等地的最高纪录。

  中央气象台微博

  7月25日15:20,浙江天气微博发布了当日高温记录

  热!如何战高温保民生,烈日炎炎下,各地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桐庐计划实施人工降雨,嘉善的农技人员奔走一线为农户送服务保生产,诸暨的志愿者走上街头慰问环卫工……

  杭州还有哪些降暑举措?

  杭州晒出史上第二高温!各地降暑忙 桐庐要人工降雨

  桐庐:计划实施人工降雨

  在这场“高温”比赛中,桐庐依旧保持领跑姿势,24日比23日进步0.9℃,突破历史极值,达42.2℃,直接被中央气象台点名。为降雨,7月25日至8月31日,桐庐计划实施人工降雨。

  人工降雨的作业地点在百江镇苎坑村(桐庐3号)、瑶琳镇蒋家(桐庐4号)、分水镇盛村村(桐庐7号)、凤川街道肖岭水库(桐庐10号)4个作业点,作业安全影响范围为以作业点为中心半径10公里内的行政区域。

  人工降雨。网络图片

  余杭:变压器装上“淋浴喷头”

  7月24日,杭州地区电网最高负荷为1457.9万千瓦,出现在12:52,创历史新高。

  天气这么热,安装在户外的变压器都受不了。上周日清晨5点半,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工作人员方扬和王向东就执行了一项特别的任务:给余杭仓前寡山脚下的大陆变220千伏二号主变压器安装“淋浴喷头”——散热器外部水喷淋装置。

  变压器装上的喷淋系统。

  西湖景区:6个微笑亭每天供应凉茶5000升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已建成的31个城管综合爱心休息点,向环卫工人、市政养护工人、停车收费员、信息釆集员、执法队员开放的同时,这些休息点也欢迎其他行业从事户外工作的作业人员和市民进来歇歇脚、喝杯水、纳纳凉。

  西湖景区6个志愿服务微笑亭摆出的特色凉茶摊前,游客也络绎不绝。连日来,6个微笑亭每天供应凉茶总量达5000升,受益游客逾万人次。

  连日来,嘉善全城善心涌动,一起战“高温”

  嘉善:农技人员奔走一线给“蔬果”送清凉

  7月24日,嘉善大部分地区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嘉善城区更是高至41.3℃,创历史新高。

  在嘉善,番茄、小青菜、茄子等蔬果,大多是大棚等设施栽培。7月份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大棚里的蔬菜、水果种植带来了极大影响。 

  24日上午,姚庄镇农技水利服务中心的老徐便和另一名农技人员一头钻进了农户的蔬菜大棚内,并耐心地对农户说:“棚里的西葫芦苗刚出苗不久,既怕高温烤、又怕缺水。当前主要的措施就是做好通风和补水,有条件的话可以采用内外遮阳网、水帘风机、滴灌等降温增湿设施设备。”

  像老徐这样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田头指导农户应对高温天气的农技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决心和农户一道应对持续高温的“烤”验。

  保民生送清凉 诸暨众志成城战高温

  诸暨:志愿者慰问环卫工人

  7月24日,诸暨最高气温达到41.2℃,位列全省前“三甲”,诸暨众志成城,打响了高温下保民生的攻坚战。

  近日,一大批志愿者来到店口镇各公共场所,不仅为环卫工人送去绿豆汤、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用品,还接过他们手中的扫帚忙碌起来。

  当天,店口镇义工协会联合诸暨市慈善总会、店口镇团委、店口镇妇女联合会等部门,开展以“我做城市美容师,换您休息一小时”为主题的爱心活动,80多位义工聚集起来献爱心,为当地2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清凉。

  云和:道路养护不能松懈

  道路养护工人在烈日下作业

  据中央气象台微博显示,截至7月25日下午3点,丽水云和气温高达41.5℃,“热度”领跑全国。高温“炙烤”下,云和不少岗位的工人们却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高温作业的第一线。虽然炙烤模式全面启动,但道路养护却一刻不能松懈。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