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近50℃的烤皮车间一天装甜筒脆皮150箱
2017年07月26日 04:38: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文 见习记者 石怡锋/摄)甜筒冰激凌,是很多人的心头好。

  烤皮,也就是甜筒冰激凌脆脆香香的外皮,制作过程却相当“火热”。43岁的贾海霞,是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下沙生产基地烤皮车间的员工。这个夏天你吃到的五丰甜筒,很可能就出产于这个车间。

  每年夏天,贾海霞们每天在近50℃的车间里为大家生产“清凉”。

  冷饮厂里的“热”车间

  高温逼近50多度

  冷饮厂的大部分车间都相当凉快,可烤皮车间却是冷饮厂里最“火热”的车间。

  刚走进厂区,就闻到了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这就是烤皮的香味了。

  穿上白色帆布工作服,换上白色高筒橡胶靴,戴上帽子、口罩,洗净双手。推开车间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600多平方米的车间里,两条烤皮生产线并列排开。两排整齐的不锈钢柜子,是烘制烤皮的大烤箱,正源源不断地散发着热气。

  面粉、糖、油、奶粉,经过机器混合搅拌后,灌入烤皮生产线,先压成圆形的面饼,再卷成筒状。

  生产线的末端,贾海霞穿白色工作服,戴白色工作帽,站在一旁。脸上被热气熏得通红,后面是两台大功率的风扇。

  她正等待8只一排的烤皮们排着队“下线”。每排的烤皮到了23个成为一长条后,她会轻轻把它们压紧,小心地握住两头,放置到一旁的烤皮专用箱中。这个动作,贾海霞每天要重复无数遍。她的工作,就是将流水线生产的烤皮进行大致的挑拣后,一一装箱。

  “23个烤皮一条,一层有8条,一共放4层,装满一箱。”贾海霞说,每天基本上要装150箱左右。

  工作间隙

  吃个自己做的冰激凌味道真好

  浙江五丰冷食有限公司下沙生产基地的副总经理欧新华介绍说,每年最热的夏季,是冷饮的需求旺季。

  烤皮车间的两条生产线,每天会生产约40万个烤皮。生产线24小时运转,员工则是两班倒轮流。

  这个月,贾海霞和其他9名同事是白班。虽然生产线的机械化程度高,但有些工作还是需要人工。

  上午11点不到,车间里的温度计显示:47.4℃。

  “我们习惯了就觉得还好。特别有风扇吹着,会舒服一些。”贾海霞涨红着脸,指了指身后两台大功率风扇,虽然风扇的风,也是热的。

  贾海霞是南京江宁人,来杭州已有16年。来“五丰”半年多,烤皮车间的工作则开始一个多月。“我以前在成型车间里,给盒装冰激凌盖盖子。”贾海霞说,之前的车间很凉快,不过她说,自己挺能吃苦,“适应了就好了”。除了中饭和晚饭各40分钟左右的休息时间,每天下午3点多,他们还会轮流吃厂里生产的冷饮消暑。“我们自己做的,味道很好!”

  工作间隙难得的享受,也是一天中最幸福的一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冷饮;冰激凌;车间;生产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6319479334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