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坚守林区防火患于未“燃”
2017年07月26日 04: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李小山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通讯员 李小山) “进入林区了,烟不要抽。”“哦!是是是。”在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大荫山,护林员郑延海发现了一名吸烟的游客,赶紧提醒。

  郑延海今年已经62岁,当了20多年的护林员,退休后依然兼任柯城区九华乡大荫山的护林员。进入7月份以来,衢州地区晴热少雨,森林起火的几率升高,这400多亩山林,他每天都要巡查好几趟。

  7月18日,大荫山开了一家探险主题的乐园,游客络绎不绝,同时给高温期间的森林消防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来玩的游客都是很放松的状态,有的嘴上叼着根香烟就走进来了。”郑延海说,如果不及时提醒,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大荫山林区加强了相关森林消防政策宣传,对吸烟游客进行劝导。尽管衢州的最高气温已突破了40℃,郑延海却要守在山上。25日上午半天,他已经劝阻了10多名吸烟的游客。

  记者从衢州市政府森林消防指挥部了解到,衢州开展了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市有近2000名护林员和127支森林消防队伍、4000多人坚守在林区消防一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衢州;护林员;游客;吸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