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做一回“临安人” 来南宋皇城小镇体验夜生活
2017年07月27日 16:13:35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王紫微 通讯员 方汇

  “杭城大街买卖,昼夜不绝,夜交三四鼓,游人始稀;五鼓钟鸣,卖早市者又开店矣”——这说的是南宋临安城里,颇为热闹的夜生活。从今晚开始,一直到8月底,南宋皇城小镇将启动“缤纷夜游”系列活动。去河坊街、鼓楼小广场、南宋御街走一遭,你就能做一回“临安人”,体验不一样的“夜生活”。

  清河坊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唐代及之前,中国的城市实行宵禁制度,只在元宵节弛禁三日,“谓之放夜”。直至宋代,宵禁之制才被突破,城市中彻夜灯火通明,笙歌不停。而南宋皇城小镇的“缤纷夜游”系列活动,将还原南宋时期都城临安的繁荣夜景,同时突出杭州夜十景之一“河坊霓光”的民俗文化特色,为游客市民带来一场场高品质的文化艺术盛宴。

  7月27日晚上7点半,在鼓楼小广场、河坊街、南宋御街将上演“欢乐颂”:一场南宋文化艺术巡游,会将你一路引至鼓楼小广场,这里有猜灯谜活动,沿街还设有颇具民俗特色的杂技、茶艺表演等。

  8月4日,在鼓楼小广场有一场“夜朗诵”,你将欣赏到南宋情景秀、古街丝绸韵、御街器乐、唱响御街等节目。

  8月28日是七夕节,当天在鼓楼小广场有一场“南宋式”的相亲、交友大会,男男女女身着古装,可以一起放水灯,挑战闯关游戏,最终决出的“最默契”男女还将获得神秘礼物。

  除此之外,每周六的晚上,在河坊街、南宋御街都会有巡游、表演活动,比如御街市井文化表演、御街历史文化表演、御街百家故事表演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夜生活;临安;南宋御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