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轨道交通绿色施工蔚然成风 3号线一期5个隧道双向贯通
2017年07月27日 16:13: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作者: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徐昭 实习生 孔维阁

  昨天上午10时许,一辆洒水车在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儿童公园站工地各通道间来回洒水。“天气炎热,洒水可以除尘,也能为工地降降温。”操作员尧骏鹏说。

  儿童公园站是轨道交通3号线和4号线换乘站,其中3号线为地下3层车站,4号线为地下2层车站。为了工程进度,3号线车站分南北两基坑施工,目前北基坑已封顶,南基坑已开挖至底层。

  走进这个南北长约300米的车站施工现场,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干净、清爽,部分走道上还布置了绿化植物。在项目部入口,一块LED显示屏格外引人注目,红色的字幕不断显示着场地内实时的PM2.5、PM10和噪音数字。“这是项目部安装的一款空气质量和噪音监控设施,24小时监测,保障现场绿色施工。”宏润集团宁波轨道交通TJ3106标项目部副经理郑海波介绍。

  除了空气质量和噪音监控,记者发现这个车站施工现场防尘降噪以及降温的设备设施还真不少。高强吸尘器辅助清洁工处理垃圾,自动喷淋洗车槽给混凝土车辆“洗澡”,黄色的高强喷雾机在防尘的同时也给工地带去丝丝凉意。临时混凝土结构的凿除“工具”一改常规的嘈杂风枪机,采用带水作业的绳锯切割机,大大降低了施工噪音。

  “轨道交通自施工以来,一直从源头、人员配备、施工现场管控等各方面严格执行防尘降噪要求,在高温天更不能放松。”宁波轨道交通建设分公司项目建设一部高级工程师王建朋说。

  据悉,截至目前,3号线一期整体施工按计划进行,7个车站结构封顶,句章路至鄞州客运总站、鄞州区政府至四明中路、樱花公园至体育馆、中兴大桥南至大通桥和高塘桥站类矩形盾构5个盾构区间已双线贯通,10台盾构正在其他区间地下掘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轨道交通;绿色;隧道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