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行驶中的地铁1号线列车突然冒烟,还发出焦味
2017年07月28日 04:52: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见习记者 俞任飞)杭州地铁1号线一列列车在行驶过程中冒烟、散发出焦味,列车就近到达客运中心站后清客。乘客一窝蜂跑出列车,慌乱中有人摔倒在地,庆幸没有发生踩踏事件。

  昨天上午9点不到,杭州地铁1号线的这起意外,着实让很多乘客受到了惊吓。

  列车上线运营前是不是要经过检验检测?为什么行驶中的列车会突然冒烟,还散发出焦味?列车故障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地铁里闻到焦味还冒烟

  乘客夺门而逃时有人摔倒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9点不到,这列列车从临平开往湘湖。

  李女士当时在临平站上车,她回忆说,列车在临平站时,她就闻到了一股焦味,发车时还广播了“本次列车故障损延”,延迟了几分钟后,列车还是正常开车了,没想到开出10多分钟,就出事了。

  列车停靠客运中心站台时,有乘客大声尖叫。车门打开后,车厢后部位置的乘客一窝蜂往外跑。

  李女士说,当时车厢内有一股焦味,但是乘客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家只看到有人往外跑,以为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就跟着往外跑了。

  有乘客说列车停靠站台时,并没有广播提醒,也没有警报,大家就一窝蜂地往外跑。跑下列车后,许多乘客看到了列车冒烟。

  乘客俞先生说,当时这列列车上人不少,大家都往外挤,好几个都摔倒了。

  李女士告诉钱报记者:“当时有一个妈妈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推婴儿车,被后面的人挤得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还有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婆被挤得仰面摔倒在车厢门口,幸好马上被其他乘客扶起。”

  之后,地铁工作人员对列车进行清客,事故车辆退出了运营。

  列车故障原因没有公布

  有“焦味”并非第一次

  列车上线运营前都要经过检验检测,为什么行驶中的列车会突然冒烟,还散发出焦味?列车故障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昨天下午,1号线杭港地铁在客运中心站召开了一个简短的说明会,但并没有解释太多。

  杭港地铁新闻发言人李娜说:“今晨8:38,地铁1号线一列车在由临平往湘湖方向行驶途中,司机发现列车车厢出现焦味。为确保安全,杭港地铁采取相应预案,在列车停靠至客运中心站引导全部乘客安全换乘后,安排列车退出服务。其他在线列车未受影响,维持正常运营,相关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杭州地铁1号线列车故障清客,已经被网友多次“吐槽”。

  这个“焦味”也并非第一次出现。

  7月24日晚上6:40左右,1号线高沙站一列列车突然有烧焦的味道,虽然列车还能正常行驶,但为了确保安全还是清客,退出运营。

  在其他地铁城市运营中,列车有焦味冒烟也曾出现过,多为列车与接触网产生的小火花和空气中的水汽接触,产生烟气或者焦糊味,看上去像烟。

  但由于杭港地铁目前并未公布焦味的源头,事故原因到底怎么回事,现在还不好判断。

  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列车;地铁;乘客;焦味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