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嘉善:“协同创新之城”正崛起
2017年07月28日 04:53: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盛思佳 张文燕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盛思佳 张文燕)同时出台15条“科技新政”、32条“人才新政”,政策力度全市罕有。

赴上海启动第二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广罗创新英才。

召开规模空前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大会,在全市率先提出建设“协同创新之城”,并发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行动路线图。

……

“创新是从根本上打开增长之门的钥匙。”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近年来以系列大动作,专注锻造创新这把金钥匙。

上海人蒋永新在嘉善的创业故事,是嘉善近年着力打造全孵化“创新链”的一个生动缩影。蒋永新从事半导体封测设备开发,多项技术国内首创、业内独家,填补了国内空白。在上海经过两年技术和客户积累后,2009年,他怀揣创业梦来到嘉善。首先接纳他的是嘉善科创中心,科创中心为其提供了20多万元政策资金,县科技局又为其从银行贷款50余万元。一颗梦想的种子就此发芽,他的创业项目逐渐孵化成了嘉兴景焱智能装备技术有限公司。

孵化成功后,景焱公司搬到大云科技园加速;在加速器长大后又搬迁到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实现量产。去年景焱产值超3000万元,今年预计超1亿元。景焱的成长轨迹背后,是嘉善多年来精心打造的一条“创新链”。“苗圃—孵化—转化—产业化”,无数科技创新的种子历经一条龙式创新平台孵化,迅速发芽长大,成长为生机勃勃的创新之林。

平台是项目发展的土壤。目前,各类创新平台已在嘉善星罗棋布,如嘉善通信电子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正在紧锣密鼓创建中,高铁新城上海人才创业园快速崛起,大批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托起“创客嘉善”品牌,企业建设研发中心热情高涨……各类创新平台梯度分明、无缝连接,逐渐形成良好的竞合态势。

目前,嘉善正着手建立健全六大保障机制,如科技创新决策机制、联动机制、督查机制等,助力“协同创新之城”建设。而“四张清单一张网”、“零土地”技改项目审批方式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机制,同样为创新提供着沃土。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嘉善;创新;新政;孵化;创新平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035905559664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