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嘉善成立养老护理领军人才工作室
2017年07月28日 04:53: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薛一纯 芦佳佳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薛一纯 芦佳佳) 日前,嘉善县社会化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正式启用。启用仪式现场,省养老服务行业领军人物陈凤贤等人作为代表,从嘉宾手中接过印有“养老护理工作室”的牌匾。今年5月以来,嘉善先后在姚庄镇等地成立了10个领军护理人才工作室,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据了解,这也是全省首批养老护理领军人才工作室。

  截至2016年底,嘉善60周岁以上老人达到10.73万,老龄化程度达27.6%;全县共有持证护理员525人。为进一步培育和推进老年人养老护理领军人才在技术创新、传授技艺、技术交流等方面的作用,今年,嘉善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建立养老护理领军人才工作室的意见》,全面构建起养老护理领军人才队伍规范化建设机制,希望以此建立“传帮带”制度,通过“护理员+团队”的方式,充分发挥高级护理员自身专业技能优势和实际工作经验,帮助其他护理员提高护理技能。

  例如“陈凤贤养老护理工作室”是由国家级社工、中级养老护理员、养老护理能手等组成,团队依托“养老护理专家组”开展结对共建指导,以“养中有医、养医结对、康护联动”的带培模式,实现医、养、康、护一体化。姚庄镇桃源新邨社区护理员蒋兰仙说:“希望能通过参加工作室培训掌握更全面的护理技能,为社区有护理需要的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按照规定,工作室每周至少开展1次以上带教活动,以半年为一个带教周期,每年工作室至少带培出10名以上护理人员。嘉善县财政将给予各养老护理领军人才工作室一次性开办经费补助2万元,对于年底考核合格的工作室,县财政每年给予运行补助1万元,各镇(街道)也将对辖区内养老护理领军人才工作室给予一定运行补助。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工作室;护理;养老;领军人才;养老护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