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杭州闭幕 八项成果请你看过来
2017年07月29日 00:04: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知政

Z.jpg

  7月28日,金砖国家税务局长会议在杭州闭幕。此次会议,硕果颇丰:推进了机制建设,深化了税收合作,促进了国际税收治理,提高了共同应对国际税收风险与挑战的能力,从税收领域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做好了有关准备。让我来看看具体都有哪些成果:

9634196.jpg

  第一,建立了金砖国家税务合作制度性机制。联合签署了金砖国家税务合作的第一份机制性文件——《金砖国家税务合作备忘录》,首次以官方文件形式将金砖国家税收领域合作上升至制度层面,标志着金砖国家税务合作机制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第二,深化了落实国际税改成果共同应对挑战的认识。金砖各国税务部门倡议继续在联合国、G20、OECD等重要国际机构及合作框架下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国际税收规则的制定,持续、广泛落实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成果,特别是落实BEPS四项最低标准,呼吁尽可能多的税收管辖区加入并平等参与BEPS包容性框架,继续推动建立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税收规则,共同推动国际税收体系向更加公平和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第三,达成了税收信息交换合作的共识。金砖国家税务部门共同承诺要认真落实G20领导人峰会关于提高税收透明度的倡议,于2018年9月前实施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CRS),加强主管当局间信息交换。

  第四,作出了提升相互协商程序效率的承诺。金砖各国税务部门承诺加大金砖国家间及国际间税收案件谈判力度,加快跨境税收争议解决速度,共同促进金砖国家间及国际间生产要素流动和经济技术合作。

2Q==.jpg

  第五,制定了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合作方案。会议决定构建金砖国家相互援助机制,在能力建设方面互通有无,各尽所能积极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培训、专家访问或技术援助。未来两年,中国将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每年不少于150人规模的培训,推动能力建设项目机制化、常态化。

  第六,规划了税收政策与征管协调的路径。金砖各国税务部门承诺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彼此间税收政策协调与征管合作,增强税收中性,减少税收制度负面外溢效应,落实税收协定公平待遇,消除国际重复征税,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

  第七,发出了增加税收确定性的共同倡议。金砖各国税务部门共同倡议在打击逃避税、避免双重征税、提供税收确定性之间力求平衡,促进跨境贸易和投资合规经营,利用金砖国家在新兴市场和广大发展中国家中的代表性,推动全球税收协调一致行动,以税收上的确定性增进国际投资者信心。

  第八,推进了税收经验共享机制建设。金砖各国税务部门承诺将建立各级别定期交流研讨机制,分享重大税收改革经验,共同开展税收政策效应评估,以促进政策沟通、征管合作、征纳关系协调和争议解决等多层面的合作,推动金砖国家税务部门为全球经济治理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金砖国家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