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省总工会举行座谈会,各行业代表畅谈学习陈莹丽感人事迹体会
她让我们领悟到信仰的力量
2017年07月29日 08:43: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遥 李应全 朱婧 实习生 蒋哲炫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李应全 朱婧 实习生 蒋哲炫) 7月28日下午,省总工会召开90后乡村女教师陈莹丽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邀请各行各业代表畅谈体会,传递大爱和正能量,向社会各界撒播“美”的种子。为大力弘扬陈莹丽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省文明办、省经信委、省总工会当天联合追授陈莹丽同志“第十二届浙江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荣誉称号。

  2017年7月,一座城送走一个人,一个人感动一座城。90后美女教师陈莹丽,一个有着无限美好未来的女孩,因不幸罹患肝癌,永远地离开了她深爱的岗位。

  乐清市总工会职业技术学校教务主任叶旭云曾经和陈莹丽同处一个办公室,回忆起这个近在身边的女孩,宛如昨日。“她一周上14节课,3个早读、3个晚自修,虽然家住得离学校比较远,但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

  在她的记忆里,陈莹丽工作认真,十分虚心地向老教师请教教学方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言传身教”。她的爱岗敬业、刻苦勤奋、乐观坚强感染了整个办公室。

  爱、诚、责、坚,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飞虎用四个字总结陈莹丽的精神。他说:“陈莹丽对事业、对学生心中有爱,这份爱支撑她信守承诺、担当责任,坚强勇敢地工作到最后一刻。”

  “从陈莹丽身上,我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信仰。”同为教师的杭二中语文老师何佳感同身受,“陈老师心中有爱,发自内心地爱着学生。陶行知先生曾说,真的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到心的深处。她身上有气。这种气是一种浩然正气,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对教育事业苦苦坚守;这种气也是一种谦虚之气,不顾路途遥远虚心求学,是每一位教师应有的达者之气。”

  “今天,我们向陈莹丽学习什么?”各行各业的人们在感动之余,从中收获了满满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兴业、建设“两美”浙江的精神动力。

  学习陈莹丽的事迹,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培训部教师宋涵感到十分震撼。“教育是教人教心。陈老师教给学生更多的是一种信仰、一种敬业精神和责任心。作为一名老师,我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做普通的工作,教给学生的不仅仅只是技术,更应该是怎么做人。”宋涵说。

  “说到干一行爱一行,陈老师对于我们各行各业都起到榜样作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埃欧哲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技师王建明认为,年轻人要注重积累,无论身在哪个行业,都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只有这样,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这些天,杭州华丰纸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杨建国每天都在翻看陈莹丽的相关报道,知道的细节越多,感触越深。他说:“看一次感动我一次,看一次激励我一次。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愿陈老师的正能量传播得更远,影响更多的人。”

  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表示:“我们要学习陈莹丽热爱职业、执着坚守的精神,大力宣传弘扬她的先进事迹。各级各部门要更多关心关爱职工,让大家健康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光和热。”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先进事迹;感动;业余大学;岗位;坚守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