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一女生“休学侍父”》后续
父亲最后的心愿: 捐献器官和遗体
小胡:希望爸爸的决定能帮到另一个人,让爸爸的生命在这个世界延续
2017年07月29日 08:43: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鲍亚飞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小胡:希望爸爸的决定能帮到另一个人,让爸爸的生命在这个世界延续

  她很爱读书,也很爱自己的课堂和同学,但最后却不得不选择了休学。她休学的初衷是想赚钱救父亲,但现在似乎一切都有点迟了(详见钱江晚报7月24日《失去经济来源,大一女生“休学侍父”》)。

  27日晚11点24分,胡亦翎给钱报记者发来一条长微信:前面我吓哭了,因为爸爸今天的情况很不好,我感觉不到他的目光,感觉不到他的呼吸,我害怕没法帮他完成最后的心愿……

  小胡说的最后的心愿就是器官、遗体捐献——她父亲曾在26日特意表达过这种想法,还专门找医生了解捐献的过程和手续。

  “我们需要转院到杭州吗?如果时间太长了会失去捐献意义吗?如果爸爸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签字,我们家属可以代签吗?”小胡知道父亲的病情已经十分严重,她现在能做的只能满足父亲提出的任何一个要求。“爸爸和姐姐也确认过几次,还劝我要想开点。爸爸说如果能捐献成功,就等于他自己多活了一世。”

  医院方面也紧急行为起来,他们针对患者的这一想法咨询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同时也将各个问题的答复反馈给了病人和家属。“27日,在胡亦翎的帮助下开始填写‘遗体捐献志愿书’。”

  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几天前就看到过胡亦翎休学侍父的新闻报道,他们也为这个懂事、坚强、孝顺的孩子所感动。“我们会马上联系小胡和小胡父亲,并对各个流程进行详细解释。”该负责人说,器官、遗体捐献过程并不复杂,但确实需要进行一些准备,包括对部分人体指标的评判。

  钱报记者了解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也已经安排专门人员到桐庐看望了小胡一家,他们给小胡送来了温暖,鼓励她要更加坚强,并随时欢迎小胡重返学校。

  “最近几年,包括爸爸生病以后,很多很多人帮助了我们,所以我和姐姐都支持爸爸做这样的决定。”胡亦翎说,8年以前,她的母亲去世,为此家里欠下10余万元债务;5年前姐姐外嫁,家里留下她和父亲;2016年夏,父亲病痛加重,她选择休学救父;今年3月父亲被确诊为肝癌晚期,7月末医生告诉她“你爸爸时日无多”……最近这一年多,她想尽办法陪父亲去医院,找更多时间陪在父亲身边,她看见了父亲身体的变化,也体会到了父亲内心对社会的感激。

  “希望爸爸的决定能帮到另一个人,也希望那个人能让爸爸的生命在这个世界延续。”胡亦翎说。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爸爸;父亲;遗体捐献;小胡;浙江省;心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