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上收获一筐奖牌
7个单项冠军! 浙江警察学院的队员特别能“打”
2017年07月29日 08:43: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蕾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杭州浙江警察学院散打队获得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的7个单项冠军和团体总分第一,男子团体第二、女子团体第一、男子金牌数第一、女子金牌数第一、金牌总数第一,总共获得12个第一。

  7月13日至20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散打锦标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全国86所高校的近千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除了7个冠军,还获得1个亚军,1个季军和3个第五名,浙江警察学院散打队的成绩真的可以用“骄人”来形容。据介绍,浙警院的参赛队员基本上都是反恐系的学生,是未来的反恐警察,未来的特警突击队。

  身高1米94的KO之王

  自称是个灵活性选手

  郑益炯23岁,生于1995年,身高1米94,男子甲组90公斤级冠军。

  阳光下戴着墨镜的他神采飞扬。拿下墨镜,居然还是一脸稚气的大男孩。

  记者问他,微信名字为什么叫“憨菜油桑”?他笑笑说:我是浙江绍兴新昌人,“憨菜油桑”是我们当地方言,就是“没什么出息的年轻人”的意思。

  连续两年的90公斤组冠军,这都叫“没有出息”啊!

  当然,讲到比赛经过,KO(拳击赛时把对方击倒)之王的霸气是无法掩盖的:“我每年都有KO的。今年直接一点而已。”

  “初赛第一场,我上场3秒钟就把对手一个重拳KO了。”

  “决赛遇上的队员,也是风格凶悍,一开始把我打急了。虽然第一场大比分赢了,但是第二场感觉体力不太够。”

  “第三局开赛时,我一上场,全场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在欢呼,为我加油,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咬着牙拼了一把,郑益炯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

  眉清目秀的反恐系女生

  小个子蕴含大能量

  俞诗乐说:“除了散打台上以外,我都只想做个安安静静的弱女子啊。”

  22岁的俞诗乐,身高1米63,眉清目秀,连续获得2016年、2017年全国大学生散打锦标赛女子48公斤级双冠军。

  俞诗乐说,今年第一场比赛就又伤了,带伤忍痛比赛就更加艰难一些。俞诗乐举起细细白白的胳膊,赫然还有一大块膏药贴着。

  结果,冠军还是她。

  这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多大的爆发力,她自己知道,队友们知道。

  教练马敏越

  大家称他“摔跤老爸”

  邱伟杰,来自台州椒江,生于1996年,身高1米83,85公斤级男子组冠军。

  徐云春,来自衢州柯城,生于1996年,身高1米79,80公斤级男子组冠军,以及,浙江警察学院散打队队长。

  ……

  采访中,队员们也异口同声说起了像“摔跤老爸”一样的教练马敏跃。

  “一周五六次训练,每天下午两点半到五点半甚至更晚,他一直陪在我们身边。”

  队员们纷纷把手机上的照片给记者看,那整个遍布血紫淤痕的胳膊,就是马教练的。“教练总是替我们每一个同学拿腿靶,一个收不住动作,拳脚就招呼在老师的身上,他也跟我们一样经常有伤痛。”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身高;反恐;冠军;浙江;散打锦标赛;比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