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学生暑期消费七成来自95后
2017年07月29日 08:44: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婕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暑假的威力有多大?除了爆表的气温,暑期档的大片,带孩子去玩的年假……每年暑假,一大批鲜肉消费便大幅度上涨,昨天,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了《学生暑假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学生在暑假消费交易额占其全年五分之一,八月上旬将迎来学生暑假消费高峰。

  美团点评研究院勾勒了暑假学生消费画像。95后贡献了暑假学生群体70%的交易额,是学生群体消费主力军,人均花费257元。暑假期间,学生在旅游方面消费最高,人均消费301元。女生在学生暑假消费中贡献58%交易额,男生人均消费高出女生8%。

  《报告》显示,学生暑假美食消费占比达到47%。小吃甜点快餐是学生最爱,订单量占比超五成。学生酒店旅游消费占比28%,电影和休闲娱乐占比达18%。整体看来,学生玩乐需求量大。美团点评研究院学生暑假本地生活数据显示,K歌和看电影是学生暑假休闲娱乐的主要方式,每日午后呈现消费高峰。午后1点,K歌消费量占全天26%,多为3~5人的学生聚会;电影方面每日14点是观影最高峰,订票高峰则比观影高峰提前一小时,69%暑假观影学生购买了双人票。

  随着暑假学生出行旅游增多,美团点评研究院学生异地消费数据发现:暑假期间成都、武汉、西安、重庆等中西部学生更爱出游,北上广则是学生首选目的地。前十位出发地中,中西部城市占比超50%。前十位目的地中,北上广集中了全国近五分之一的订单。

  从报告来看,在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学生们依然愿意购买更好的吃喝玩乐服务和体验。贡献交易额最高的95后多数正值大学生涯,更重视玩乐体验。随着暑假学生消费进入高峰期,各大商家也为学生提供了多元化选择。

责任编辑: 金晨

标签: 学生;消费;交易额;消费高峰;学生消费;电影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