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艺片黑马《冈仁波齐》的姊妹篇《皮绳上的魂》来了
2017年07月31日 06:32: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芳 通讯员 尹炳炎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通讯员 尹炳炎)作为今年暑期档黑马,张杨导演的《冈仁波齐》票房即将破亿,8月4日,姊妹篇《皮绳上的魂》也将与观众见面。

昨天,《皮绳上的魂》在杭州举行了提前点映。导演张杨、投资人路伟出席了映后交流活动。

《皮绳上的魂》根据著名作家扎西达娃两部短篇小说改编。电影主要分三条线索:猎人塔贝在一次神奇的死而复生之后,护送圣物天珠去传说中神秘的掌纹地,路上遇到了美丽的女子琼和小男孩普。

与此同时,还有一对兄弟寻找塔贝复仇。作家格丹一路追寻小说中的角色塔贝,寻找这段救赎的终极意义。

三条叙事线,多个时空,互有交集,赋予这部电影强烈的魔幻现实主义色彩。

脸晒得黑黑的张杨导演,聊起了《冈仁波齐》和《皮绳上的魂》这两部片子的创作缘起。

“我开始拍电影其实很顺利,《爱情麻辣烫》当年票房也不错。但有两三年时间我很彷徨,在商业和艺术中间摇摆,不知道该怎么拍下去。大家都在炒票房,我突然觉得这不是我要追求的。我决定停一下,看看自己到底想做什么。然后我就搬到大理,开了一个客栈,远离电影、远离北京,思考到底要拍什么。”

张杨说,这两部电影是他十几年前一直在想的,与他生命紧密联系,“离开两年之后,我觉得是时候该把这两个作品拍出来了。”

《皮绳上的魂》画面极其绚烂,雪域高原景色在电影上展现时,每一幅都美得像油画,令人赞不绝口。

张杨说《冈仁波齐》是纪录片风格,所以色彩饱和度不能太高。而《皮绳上的魂》中,风景本身是重要角色,所以色彩饱和度特别强,那里的云、气候都能呈现魔幻性。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皮绳上的魂;张杨;冈仁波齐;票房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