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海棠减为热带低压 明天浙西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
2017年07月31日 19:35: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最新消息】

  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

  7月31日下午,记者从省防指了解到,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今日16时位于江西省境内,预计未来向西北方向移动,并于傍晚前后减弱为热带低压,对我省的影响逐渐减小。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实际,省防指决定于31日17时30分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要求各地按预案继续做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海棠”减弱后的低压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南和浙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江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有6-8级大风,太湖湖面和杭州湾水面有5-7级大风。

  记者从杭州市防指获悉,目前台风减弱后的低压云系对杭州的风雨影响较小,江河干流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大中型水库水位均低于汛限水位,汛情平稳,全市无台风洪涝灾情发生。杭州市防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水面船只安全管理、人员避险转移、山塘水库巡查监管、农家乐及旅游景点外来游客安全、主城区及重要城镇防洪排涝、在建涉水工程安全管理,要求各级防指、防汛成员单位和基层防汛组织继续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杭城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15:50】

  海棠减为热带低压 明天浙西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局部暴雨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你。

  纳尼,台风已经过了!?还没见到台风的影子呢,莫非遇到了一个假台风?NO,是不够雨露均沾!

  “纳沙”停编,“海棠”减弱为热带低压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登陆后内力大减,中央气象台已对它停编。它的最大功劳是驯服了高温这个小魔头。

  10号台风“海棠”已于今天(7月31日)凌晨2时50分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今天(7月31日)下午将在福建北部减弱为热带低压。这也意味着台风的威力已经大大减小。

  要说影响,还是有的,“纳沙”与“海棠”的参与环流合体北上后,其外围气流会时不时来一场阵雨或雷阵雨。

  假台风?NO!是不够雨露均沾

  “纳沙”是真台风,“海棠”也是真台风。只是由于“纳沙”北侧云系稀疏(缝隙较大),给我省带来的降水并不均匀。据统计,昨天(7月30日)温州大部、丽水东部、宁波中南部、台州西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30日8时至31日08时,全省平均雨量19.8毫米,其中温州53.4毫米,丽水38.6毫米,宁波26.5毫米。全省173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38个超过100毫米。雨量还是挺大的。

  而杭州仅在昨天(7月30日)午后出现短时暴雨天气。杭州表示很羡慕啊。

  明天浙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海棠”的影响还是有的,大风、大雨一个都没少。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浙江中南部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浙北沿海海面有8-9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有7-9级大风,太湖湖面和杭州湾水面有6-8级大风。

  今天(7月31日)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局部暴雨;明天(8月1日)影响减弱,浙西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注意!今天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仍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起的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杭州是外围影响,偶尔飘到一点雨。7月31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1日、2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7月31日偏东风4级阵风5级,8月1日白天最高气温36℃,早晨最低气温29℃。

  8月2日起,高温又来了

  我知道你很不想见到它,可是它又回来了。

  无奈地告知各位小伙伴,8月2日起,高温又回来了。说好的一周清凉泡汤了。

  省气象台说,8月2日起,我省以多云到晴为主,气温逐日上升,最高气温大部35-37℃,局部可达38℃。

  毕竟还是8月,还处三伏天。要是这么早就凉快了,副高真是对浙江太好了。

  不过副高被台风驯服后,已不像当年那么勇猛,气温不会一下超过40℃的高温。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8月2日到6日,杭州最高气温35~36℃。具体预报如下:

  1日(周二):阵雨,29~35℃,东南风4-5级;

  2日(周三):多云转阵雨,28~36℃,东南风2-3级;

  3日(周四):多云转阵雨,29~35℃,南风2-3级;

  4日(周五):晴转阵雨,28~35℃,西南风2-3级;

  5日(周六):多云转阵雨,28~36℃,南风2-3级;

  6日(周日):多云转阵雨,28~36℃,南风2-3级。

  再接下来,气温会不会超40℃,小编也不好说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台风;降雨;海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