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聚焦强军目标 围绕融合发展 浙江省双拥工作走在前列
2017年08月01日 03:11: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军政军民坚强团结、亲如一家,是我省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八一”前夕,金华市民政局、教育局等19个部门来到东部战区陆军某旅进行现场办公,针对家属就业、子女就学、随军随迁等数十个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近年我省聚焦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双拥创建工作,进一步探索新做法、走出新路子、推进新发展,源源不断传递“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双拥工作正能量。

当好新时期拥军支前“服务队”。我省通过大力支持战备训练设施建设、支持部队重大演训活动以及国防动员储备建设,不断加大保障军事斗争准备力度,为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了坚实后盾。在2016年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上,我省16个市(县)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称号,11个设区市再次实现“满堂红”。

争做贯彻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排头兵”。我省各地开拓创新、大胆实践,率先尝试民营企业建立武装组织、开展军用民用科技对接、新造民船贯彻国防要求、楼宇民兵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军民融合发展。2016年,台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成功举办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现场签约5项军民合作项目,50余项军工科技成果成功转移,近50家企业实现“民参军”。

打造社会化拥军“升级版”。浙江一直以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省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企业拥军、行业拥军、社会组织拥军、社区拥军等社会化双拥工作形成了一道道亮丽风景,成为浙江双拥的一张新名片。省军区、省慈善总会和阿里巴巴集团每年共同出资150万元,建立浙江省特困优秀退役军人救助基金,已连续两年定向救助浙江省籍特困优秀退役军人200人。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更深。如今,我省已形成了覆盖社会各界的拥军网络。截至目前,全省各地成立了100多家行业拥军协会、企业拥军协会,开展双拥共建活动5000余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拥军;军民融合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