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挑战低温 数次迷路 超人陈盆滨连续跑36小时途中睡20分钟
2017年08月01日 03: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静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白天连着黑夜地奔跑,几乎一刻都不停歇……英国当地时间29日17点52分,浙江省极限跑牛人陈盆滨以35小时52分钟的成绩完成英国Kennet & Avon Canal Race145英里(约233公里)极限马拉松,排名第17名。

“这次比赛我的心情起伏挺大的。因为原先计划是30小时完赛的,现在这个成绩比澳大利亚那时的比赛也慢了5个小时,但总体感觉满意。”昨天,还在英国的陈盆滨接受了记者的连线采访。

据了解,Kennet & Avon Canal Race(简称KACR2017)隶属于英国已有24年历史的极限马拉松赛“Grand Union Race”,这项颇有历史的比赛创办于1993年,每年都会开设很多不同的线路和比赛类型。

今年的比赛路线是新开辟的,全长145英里,大约233公里,选手从起点布里斯托出发后,沿着英国著名的肯尼特和埃文运河跑至伦敦帕丁顿车站,沿途设有9个打卡点,要求选手必须在46小时内完成比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1位极限跑爱好者参加,陈盆滨是惟一一位中国选手。

陈盆滨和他的团队是24日到英国的,赛前也进行了准备。然而开跑当天持续不断的小雨,还是给选手们增加了不少难度。“对于我来说,前100多公里的表现相当满意,只用了九个半小时,都保持在前三名,当时就觉得自己的能力肯定没问题,成绩也应该会很不错。”

然而,艰难的挑战还在后面。下午的比赛,陈盆滨接二连三地迷路。跑了老远,没看到路标,只能返回。直到看到运河后,再继续跑。到了晚上,难度就更大,“主要是看不懂地图,我的诀窍就是看着运河跑。晚上看不清路,跑错后耽误了好几个小时。而且气温很低,我穿着羽绒衣还觉得冷。有位选手明明已被我超过,等我错跑了几小时再到正路时,他已在我前面。我自己嘲笑自己,比蜗牛还慢。”

后来,陈盆滨和团队想出的招数是定位导航,可还是有差错,有一次竟然导到了高速公路上,“233公里我跑了35小时52分钟,途中只睡了20分钟,累的时候闭着眼睛睡着跑。比完赛后,我足足睡了十个多小时。这次比赛的最大挑战是迷路和低温,最困难的时候差点想退赛。好在最后还是完成了,这是一次很好的磨练。”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极限马拉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