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蔡秀晴: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2017年08月01日 18:10: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推出的第五期内容,是由浙江东冠集团党委副书记蔡秀晴讲述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听。

  家好,我是东冠集团党委副书记蔡秀晴,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是:“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这句话中提到“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五个词共十个字,特别激动人心,不仅高度概括了我们国家的发展愿景,也向全世界描绘了中国未来的美好蓝图。

  我非常庆幸,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国家和平,经济繁荣,对外开放,技术创新,人类文明。我们这一代人遇到了最好的时代,没有经历战争的磨难,也告别了饥荒的年代。我们要比我们的父辈们活得幸福。这不仅仅是因为科技进步,更重要的是我们国家在历代领导人的努力下,不断强大,只有国强才有百姓幸福。

  总书记倡导世界和平,践行互利共赢精神,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幸运,更是世界人民的福祉。因此,我特别珍惜现在的生活。古丝绸之路打开了各国友好交往的新窗口,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

  前不久,马云的无人超市开业了,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如今的科技智能化,把我们带入了一个有着千百种可能性的未来。总而言之我相信,“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已经铺开,有这样强大的国家和这样英明的领导人,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有盼头,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