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候鸟”暑期班来了4个美国外教
2017年08月02日 02: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砚春 见习记者 汪佳佳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砚春 见习记者 汪佳佳)10岁的姚瑶这个夏天特别开心,因为这是姚瑶期待了很久的暑假,她终于来到杭州,见到了爸爸妈妈和弟弟。而且今年姚瑶还参加了“驿站·我的快乐之家”纯公益暑期班,上了人生第一堂英语课。

姚瑶也有了第一个英文名——Molly。这个英文名字是一位美国老师取的,Molly的英文发音和中文的“茉莉”一样。姚瑶说,外国老师觉得,她和茉莉一样美丽可爱。

小候鸟公益暑期班

坚守了11年

姚瑶是一只“小候鸟”,和暑期班里的许多“小候鸟”一样,每年一到暑假,从全国各地“飞”来杭州。安徽、江西、云南、贵州、湖北……他们的爸爸妈妈都在杭州工作,只有他们在老家上学生活,而暑假则成了他们和父母团聚的宝贵机会。

“驿站·我的快乐之家”纯公益暑期班由杭州下城区石桥街道开办,今年已经走到了第11个年头。

和姚瑶一样,25位来自天南地北的孩子,在这里成为了亲密的小伙伴。

在石桥街道,共有新市民近十万人,占辖区总人口的70%。2006年,第一个暑期班就办在了街道一家工厂的厂房里。

“工厂腾出了一间会议室,一半给孩子上课,一半铺上席子,孩子们中午在这儿午睡。我和一位志愿者,管着23个孩子。”公益暑期班的创始人石桥街道妇联主席朱春凤特别感慨,坚守了11年,没想到,暑期班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也迎来了许许多多的志愿者。

他们送来书包、水杯等各种爱心文具体育用品,还有了固定的漂亮教室。就像今年,暑期班还来了一支“中西合璧”的志愿团队——“Bridge-桥”。

今年来了

“中西合璧”的志愿团队

“Bridge-桥”是一支由4个美国人、5个中国留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他们中有高中生、大学生,也有即将上大学的准大学生。团队的发起人叫许贺华,杭州姑娘,出生于2000年的她现在在美国读高三。

去年开始,17岁的许贺华萌生了组织优秀的外国学生来中国支教的想法。出乎意料的是,得到了热烈的回应。

“一传十,十传百,报名的人出乎意料的多,最后我们选择了最优秀的同学来参加,他们中有的下半年就要去上耶鲁大学。”许贺华说,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愉快的暑假,团队的队员们还针对各自的特长精心备课,准备了各种各样的PPT。生物、英语、体育……为期两个星期的课程,队员们排得满满当当。

昨天上午,“Bridge-桥”团队给暑期班孩子们上的第一堂课就用上了特别的道具“飞盘”。这是帅气的美国小伙Chapin的主意。这个19岁男孩在美国一所高校学习汉语和商业,会说一口不大流利的中文,飞盘是他最擅长的运动。

在Chapin和小伙伴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撒欢地满操场飞奔,脸上洋溢着的是快乐和满足。Chapin说,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中国,但却是第一次来杭州。“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也很喜欢中国人。第一次来给孩子们上课好紧张,可是孩子们给了我很多鼓励,谢谢他们那么喜欢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候鸟;公益暑期班;暑假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