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发布半年报 逾六成整治项目已开工
2017年08月02日 02:49: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陈奋飞)日前,我省发布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半年报。从总体成效来看,我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良好,已取得初步成效。

目前,各地全面开展项目设计,加快启动项目建设。今年1月至6月,全省1191个小城镇计划实施整治项目总数为2.3万余个,已开工1.4万余个,开工率达60.7%,其中嘉兴、金华、台州、衢州、绍兴的整治项目开工率均超60%;整治项目计划总投资1889.1亿元,已完成投资589.38亿元,其中嘉兴、绍兴的投资完成进度靠前。

而在列入今年计划达标的443个小城镇中,整治项目计划实施总数为9439个,已开工7447个,开工率达78.9%;计划总投资657.44亿元,已完成投资326.89亿元,完成投资进度达49.7%。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从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等六大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来看,除了难度较大的“线乱拉”治理,其余行动的整治进度均已过半。

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相对推进较慢的“线乱拉”治理,今后还要重点攻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已实施“上改下”整治1273公里,梳理架空线路905公里,整治入户线6.9万余户。

“各地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着力破解融资难、用地难和进度不平衡、长效机制尚不健全等整治重点和难点问题。”省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还将开展整治规划“回头看”工作,并要求各地加快建立街(路)长制、驻镇规划师等长效机制,深化“四个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我省小城镇的环境综合水平。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整治;小城镇;小城镇环境;治理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