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创业者人气哪里最旺? 收好这张杭州创业地图
2017年08月03日 11:41: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创业小镇.jpg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毕业了,去哪里就业?回国了,到哪里发展?最近,国内一家招聘机构大数据显示,人才就业目的地中跑出一匹“黑马”——杭州,逆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人才净流入占比全国第一。想奋斗不用再去北上广深。那如果心仪杭州这座城市,如果想在这里创业,该如何快速掌握全局呢?

  昨日,元璟资本联合36氪创投助手app发布《2016-2017杭州创业趋势分析》。这份报告里有一张杭州创业的全景图,画出杭州创业者人气聚集地的黄金脉络。令人欣喜的是,与一年前的杭州创业地图相比,老将们全在,今年又新添了一个人工智能小镇。

  1、文三路创业基地:这里曾是淘宝、天猫的总部,在阿里巴巴搬到更往西的西溪之后,出现了一大批独角兽公司

  代表公司:支付宝、蘑菇街、挖财、有赞、微店、in、车猫、铜板街、典典养车、树熊网络、51信用卡、个推

文三路创业基地.jpg

  2、文一西路电商创业群:围绕阿里巴巴园区和梦想小镇,更多创业者在此聚集,有评论认为,两万阿里员工和梦想小镇电商系创业者直接带动了周边房价。代表公司:阿里巴巴、卖好车、开始众筹、finger、空格、袋鼠云、爱学贷、59store

  3、九堡网红集中区:服装制造业聚集,催生了网红产业发展

  代表公司:缇苏、如涵、贝贝网,女装网店聚集

九堡.jpg

  4、滨江健康娱乐创业群:围绕网易和阿里巴巴滨江园区诞生的创业集群,老牌it企业聚集,健康和娱乐是新兴的特色。

  代表公司:阿里巴巴、网易、华为、UT、东信、丁香园、挂号网、动漫影视创业团

滨江.jpg

  5、三大人才聚集区:创业和“大学”密不可分,密集的大学资源为杭州创业圈不断输送人才

  代表区域:围绕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的小和山工程师基地;围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下沙大学城工程师基地;围绕浙江大学的紫金港人才基地。

下沙.jpg

  6、人工智能小镇: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与阿里巴巴、浙江大学、梦想小镇等比邻而居,集聚创业人才8800余名,汇集了一大批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相关企业;目前有创业项目910余个,例如海康威视等。

人工智能小镇.jpg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