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运会浙江代表团备战有条不紊 孙杨打算游到亚运会
2017年08月03日 20:39: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副省长成岳冲为运动员代表授旗。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距离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还有24天。8月3日上午,浙江体育代表团在省行政中心会议厅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

  目前,我省已有640多名运动员获得天津全运会决赛资格,创下浙江运动员参加全运会人数的历史之最。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告诉记者,因尚有两个项目的预赛没有结束,最终大名单还没有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640多人的参赛名单已经创下浙江代表团参加全国运动会竞技体育的历史之最。”

  进入决赛的人数多,也为最后冲击好成绩奠定基础。目前,各参赛队的备战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吕林告诉记者,浙江代表团启动天津全运会的备战非常早,上届全运会一结束,天津全运会的备战就已经开始了。“四年磨一剑”,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最后的状态调整,还是后备力量的培养,等的就是即将开始的天津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大赛之前,训练准备工作越充分,决战就越有利。”

  在上一届沈阳全运会上,浙江代表团以35枚金牌、94枚奖牌和1718.5分的成绩,分别位列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榜的第六名。本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将不再发布金牌榜和奖牌榜,但对于成绩这条硬杠杠,各支参赛队依然不敢有丝毫放松。“我们的目标是金牌排名上的‘保八争六’,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孙杨接受媒体采访。

  本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有不少传统的优势项目,比如以孙杨、徐嘉余等领军的“浙江泳军”,以及赛艇、皮划艇和帆船、帆板等水上项目,还有以谢震业为代表的田径项目,也有望获得突破。

  刚刚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拿下两枚金牌的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在出征仪式上,从浙江体育代表团团长、副省长成岳冲手中接过了出征大旗。在本届全运会上,孙杨将参加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4个单项和3个接力项目的比赛,整体比赛强度不亚于世界游泳锦标赛。“因为2020年奥运会上,800米自由泳已经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所以这次放弃了100米,专心去游好800米。”孙杨告诉记者:“4×100米自由泳,我还是会参加的。”

  作为名声在外的“浙江泳军”,更是成了各代表团游泳队全力超越的目标。孙杨告诉记者:“现在没有一个项目我们有足够的把握,对手都很强。但我也表个态,作为老队员,我会承担更多责任,无论是为国家队比赛,还是为浙江队比赛,都会尽我的全力,为浙江人民争光。”下周,他们将启程前往香港进行集训,并在20日直接飞赴天津进行适应性训练。

  中国游泳界有句话——“中国游泳看浙江”。孙杨说,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和队友一起,把这句话一直保持下去,“我会一直游下去,希望能一直游到亚运会,毕竟在家门口拿到金牌的感觉,不是一般比赛能够比拟的。”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全运会;浙江;天津;自由泳;代表团;世界游泳锦标赛;出征仪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